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物博会倾力打造价值链创新精品馆

发布时间:2015-11-02 10:38:24 CUTV

2015年10月14至16日中国(深圳)国际物流与运输博览会于深圳会展中心9号馆将隆重推出以“深圳市物流产业共赢基金”为代表的价值链创新精品馆。据了解,深圳市物流产业供应基金成立于2014年,由华南城、腾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朗华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顺丰投资有限公司、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越海全球物流有限公司共同组建,基金致力于物流与供应链行业的高速健康发展,积极推动中国价值链创新。
  经过改革开放30余年的高速发展,中国已经成为全球价值链的重要的一环。然而,中国企业参与全球价值链方式集中于全球价值链低端和低附加值环节,即仍处于“微笑曲线”的中部和底部。当前世界经济增速放缓导致全球市场需求疲弱,全球价值链处于新一轮重构之中,如何通过价值链创新提升更好地参与全球价值链是中国企业未来面对的重要机遇和挑战。从实质上看,全球价值链决策是一个企业的顶层设计,它决定企业究竟要拥有什么样的全球竞争力以及如何参与全球市场的利润分配。在全球化经济一体化的背景下,供应链整合作为增强企业竞争优势的重要手段,一个共享共赢的供应链生态圈是企业走向全球的必然趋势。
  据主办方介绍,9号馆以共赢基金展区为代表,另外围绕“价值链创新”主题汇聚众多精品展区,包括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展区、国际互联网与电子商务展区、深圳市政府展区、智能交通以及新能源展区等等,馆内集聚大量行业领军企业,含金量前所未有。其中,供应基金展区包含的企业有华南城、滕邦、朗华、顺丰、怡亚通、越海全球;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展区包含的企业有飞马国际、中兴供应链、东方嘉盛、深国际、海格、华鹏飞、普路通、共速达、必速达、年富供应链、鲜易供应链等;政府展区包括宝安展区、罗湖展区、龙岗展区、福田展区、盐田展区等;新能源展区包含的企业有、比亚迪、民富沃能、五洲龙、陆地方舟等。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9号馆举办的两个论坛。其中一个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5电子商务千人论坛于14日举办,论坛的主题是围绕“仓网”的电子商务实务,论坛嘉宾来自顺丰、路歌、金蝶、京都米业、RIMOWA等。另一个是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跨境电商与供应链服务发展论坛于15日举办,论坛主题为“交流、合作、展望、机会”。据悉,论坛规模约为1000人,论坛嘉宾来自艾瑞咨询、滕邦、朗华、大龙网、俄罗斯远程贸易协会、比利时瓦隆区物流运输协会等等,内容涉及跨境电商物流与供应链的方方面面,更多接地气的干货分享让我们拭目以待。
  总的来说,本届物博会9号馆倾力打造围绕“价值链创新”的精品馆,馆内涵盖金融(共赢基金)、物流与供应链、新能源、电子商务论坛等等诸多精品板块和内容,相信必将打造成物博会新的亮丽名片。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