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大宗商品 > 正文

“互联网+零售”促冷链物流快增

发布时间:2015-11-11 09:40:17 中国产经新闻报

在互联网+零售的大背景下,不仅催促超市、便利店、餐饮业、酒店等生鲜设备更新换代,也加速了冷链物流产业的快速发展。松下冷链(大连)有限公司瞄准中国市场于11月5日-7日携冷链解决方案亮相第十七届中国零售业博览会。
  什么是冷链呢?就是从产地到餐桌(从产地、运输、保管、加工、卖场到餐桌)的过程中,对饮食进行支援的冷冻产业链。此次博览会松下集团携全球领先的冷链解决方案,与700家参展商和数万名观众一同聚焦行业发展。
  据相关资料显示,截至2013年末,中国冷库保存能力合计约2411万吨,同比增加约13.6%。而伴随生鲜电商的成长,冷链物流设备需求快速增加。松下冷链(大连)有限公司总经理青木光一郎介绍:“预计2013~2015年冷链宅配年增长80%~120%,冷库、冷藏车的市场规模将超过360亿元”。
  据了解,松下此次展出的冷链产品涵盖了超市冷藏柜、饮料冷藏柜、物流冷柜、冷藏生鲜配送柜、采用环保制冷剂CO2的冷冻机等。值得一提的是,松下冷链首次向公众展示的新一代无氟自然制冷技术及冷链管理系统,据介绍利用该系统,超市、便利店等的冷链环节可分别节能16%和25%,并减少60%左右的二氧化碳排放,松下公司提出,至2020年全面停止生产使用替代氟利昂(4448.0,0.0000,0.00%)的制冷设备。二氧化碳冷链管理系统是松下公司从家电制造商向商务方案解决商(B2B)转型的重要举措。松下集合其在电器、照明、信息管理方面的技术,为食品运输、销售和加工企业提供全程能源管理解决方案。今年4月在中国成立相关公司,推进B2B事业发展。
  松下冷链(大连)有限公司董事长纪志坚介绍,松下冷链事业拥有日本、中国、亚洲和北美四个主要业务中心。从日本到海外,从产品制造到解决方案的提供,松下冷链系统不断迎合客户需求,下一步将围绕食品安全、减少食品损耗两个方向,去提供解决方案。
  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大泽英俊表示,2018年松下将迎来创业百年,销售额将达到10兆日元。松下在中国积极推动B2B事业。以往,松下的B2B业务主要为制造业提供零配件,今后希望加大在服务业上的发展,所以这次松下以冷链为中心,提供零售行业的解决方案。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