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阿里拟和中铝共建金属电商平台,逐涉大宗电商

发布时间:2015-11-17 10:05:56 中铝公司

11月12日,中铝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葛红林在公司总部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举行会谈。双方就着眼未来,创新实体和电商企业合作,进行了深入洽谈,并议定了下一步的工作原则和操作方式。中铝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敖宏,中铝公司党组成员、中铝股份高级副总裁刘祥民陪同会谈。
  葛红林表示,阿里巴巴是全球知名电商,业务涵盖交易、物流、金融、信用体系等领域,不仅拥有大量的线上供应商、贸易商、客户资源,还有强大的大数据分析能力和云计算平台,具有成熟的电商平台搭建技术能力。中铝公司是全球一流的大宗物资、原辅材料的生产者、加工者和采购者,有着相当规模的产量和采购量,拥有丰富的优质供应商和客户资源,具有较强的行业影响力和相关产业辐射能力。双方在电商、物流、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业务契合度高,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在上述领域的合作,促进双方资源发挥更大价值。
  马云表示,阿里巴巴集团期待与中铝公司合作,将业务从有色行业入手,逐步辐射到黑色金属行业、煤炭行业、石油化工行业等传统行业,从而改变原有的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形象,完善阿里巴巴平台行业布局和行业结构,使阿里巴巴电商平台在各个行业深度推广。
  双方同意充分利用中铝公司作为有色行业传统企业的行业影响力和阿里巴巴现有的电商平台技术以及供应商、客户、金融服务、物流服务等资源,共同搭建一体化的中国金属电商交易平台,将中铝公司采购销售业务由线下迁移到金属电商交易平台上运行,实现行业内用户采购销售业务引流至金属电商交易平台,从而推动金属电商交易平台的业务推广。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