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会展信息 > 正文

首届江苏跨境物流高峰论坛成功在宁举办

发布时间:2015-11-20 10:25:46 江苏宏坤集团

11月19日,由南京市商务局、南京市鼓楼区政府主办,南京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三头六臂”卖家联盟、江苏宏坤集团等单位承办的“首届江苏跨境物流高峰论坛•暨跨境电商多元化物流新通道启动仪式”在南京召开。

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耿云祥、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储永宏、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晓阳、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处长朱明波出席论坛。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张雁宁、金陵海关副关长蒋春笠、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纪检组长卞中林、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童晓佳分别致辞。来自国内知名跨境电商企业负责人、物流服务商、业内专家学者以及媒体代表等500余人参会。

本届论坛以“推进物流多元化、搭建跨境新通道”为主题,研讨多元化跨境物流新模式对跨境电子商务的促进和推动作用,展示政府有关部门、跨境贸易相关企业为搭建跨境新通道做出的积极成果,并深入探讨我国跨境电商在外贸转型新形势下面临的严峻挑战和崭新机遇。

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耿云祥、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储永宏、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晓阳共同按下启动球,宣告“江苏跨境电商物流新通道”正式启动。标志着江苏省推进跨境电商产业布局里程碑式的突破。据了解,“江苏跨境电商物流新通道”由江苏省商务厅、南京市人民政府指导,南京市商务局、南京市鼓楼区政府共同部署,江苏宏坤集团具体运作管理,得到了海关、商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这一搭载互联网新技术、承载海陆空八方物流、串联中国和世界主要贸易枢纽的跨境新通道将为江苏跨境电商、跨境物流等企业开辟新的发展机遇,同时将成为江苏外贸企业转型升级、从线上迈出国门的“绿色通道”。江苏银行、中国人寿保险江苏省分公司、中国联通南京分公司、三头六臂卖家联盟、大田国际货运有限公司、安联程通的企业代表作为“新通道”首批战略合作伙伴参加了现场签约仪式。

作为本次论坛的重磅内容,论坛现场发布了由江苏宏坤集团自主研发的“跨易达——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作为“江苏跨境电商物流新通道”的落地成果,这一基于跨境电商通关物流解决方案、颠覆传统跨境方式的“跨境新玩法”引发了在场来宾的热烈讨论。据宏坤集团首席运营官王宝介绍,跨境电商正在告别之前的粗放式生长迎来洗牌,而中端和末端服务供给的不足使得物流、通关、配送、保险、融资这些分散环节层层叠加,堆积成为电商企业难以逾越的成本障碍。跨易达将此前各自为营的跨境电商基础服务、国际物流综合服务、跨境金融保险服务融合为一,搭建起专门服务跨境电商“跨境供应链”的综合服务平台,跨境电商只要点点鼠标就能一站式完成整个报关、国际货运、海外清关以及海外仓存储的整体过程,通过平台授信便能快速获得融资加速盘活资金,在提升效率的同时有效降低通关、物流等跨境供应链成本。不仅为跨境电商营造便利发展环境,平台还将带动金融、保险、物流配送、仓储等众多相关产业发展,共建外贸生态共赢圈,为跨境电商及传统外贸企业走出国门铺设便捷阳光的崭新通道。

在主题论坛和圆桌讨论环节,海关等部门负责人、学界专家、跨境电商企业、物流服务商各方围绕贸易便利化下跨境物流的发展方向以及各方所做探索和尝试等话题展开讨论,并就相关主题进行精彩发言。国内知名跨境贸易相关企业如亚马逊、“三头六臂”卖家联盟、大田国际货运、宏坤集团的负责人与海关部门负责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进行互动交流,就跨境电商通关物流的多元化模式进行了实操研讨。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