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普洛斯:创新综合服务成未来物流地产发展趋势

发布时间:2015-11-20 11:08:28 第一物流网

普洛斯投资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徐佳梅认为,“互联网+”的本质是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结合,但是这种结合并非简单的相加,而是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以及互联网平台,让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进行深度融合,创造新的发展生态。“在这样的背景下,平台化成了当前物流业的重要发展趋势,平台最重要的功能是要通过各方的集聚、资源共享,营造出一个物流生态圈,例如,通过金融体系的连接,很多互联网金融项目与物流行业形成了很好的融合。此外,就是跨界经营,越来越多非物流行业的企业进入到这个行业,很多业务模式都在不断创新。”徐佳梅说。
  物流地产机遇与挑战并存
  对于当前中国物流地产而言,技术层面上“互联网+”时代的来临,促使大量新的技术应用于物流业,为物流地产提供了变革的机遇。
  以“互联网+”为契机,政策、产业、需求、资本等多重因素推动中国物流地产迎来黄金发展机遇期。
  在政策层面,2012年以来国家和地方政府陆陆续续推出了很多鼓励与振兴物流业发展政策和规划,包括“十二五”“十三五”的规划,“一带一路”战略,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出台表明国家对物流业的大力扶持。
  从产业发展角度审视,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创造了旺盛的物流地产产业层面需求。2014年,中国电商的交易量已占到全球的第一位,电商企业的蓬勃发展带动了相关的快递、仓储运作、基础设施以及一些金融结算平台产业的提升。
  需求层面主要还是刚性的需求,由于城市化的进程加快,中国现代化的仓储和存量的短缺,预示着物流地产这个产业发展今后还有很多机遇。
  从资本层面来看,由于资本看中物流地产的长期投资回报率,现在越来越多的资本进入到物流地产行业。
  有机遇就会有挑战,目前,中国物流地产土地供应趋紧,人力成本和土地成本的上涨,物流地产领域竞争日趋激烈、跨界经营带来的不确定性因素增多都成为当前物流地产发展过程中值得警惕的因素。
  综合服务是物流地产发展趋势
  互联网思维要求革新物流地产的盈利模式,若是大家都提供同质的硬件,那么竞争优势在哪里?
  现在很多企业都慢慢向硬件+软体的综合解决方案的提供商转变。这个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包括上下游资源整合、园区内信息的整合、业务生态的整合和纵向业务的延伸。
  而一直以来,普洛斯坚持在物流地产综合服务领域进行创新,而不仅仅是为客户提供单一的仓储设施。据了解,目前,普洛斯成立了融资租赁平台,使得普洛斯在原有业务的基础上,能够为客户提供仓储设施+物流设备/车辆+资金的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极大提高了对客户的吸引力,增强了客户的粘性和凝聚力,推动了普洛斯在综合服务领域的延展和升级。据介绍,金融属性叠加创新的服务模式,标志着普洛斯在综合服务创新领域迈出关键步伐。
  目前,普洛斯的客户资源在全球有800多家,很多知名的第三方物流企业、快消品、汽车、电器、医药等企业与普洛斯形成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基于已经形成的基础客户网络,普洛斯逐渐构筑起覆盖全国的物流地产网络。在此基础上,普洛斯能够为客户提供最为优化的仓储网点选择与布局。
  普洛斯:不断创新物流地产综合服务
  普洛斯中国区总裁杨传德在宝马上海零配中心开业仪式上表示:电商、快递、汽车等产业是高端仓储设施需求的主力军,这类企业的业务遍及全国,在业务扩张过程中,对于仓储网点的科学布局有了越来越高的要求。以宝马汽车集团在中国的零配中心为例,普洛斯能够统筹分布在全国的数百个网点为宝马汽车集团提供布局最为科学合理的仓储设施方案,而这个优势是其他仓储设施供应商所不具备的。
  另一方面,普洛斯在提供网络化的仓储设施方案的基础上,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为多元化的综合服务,普洛斯融资租赁平台的推出仅仅是普洛斯进行综合服务创新的一个缩影。普洛斯副总裁徐佳梅从技术创新和平台整合的角度谈及物流地产应该建立人力资源平台、产业集聚平台、商业服务平台、信息平台和金融服务平台。相信在未来,普洛斯将会提供更多具备创新思维的综合服务平台和措施,由此,中国的物流地产也将迈向更具活力的发展阶段。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