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乌兰察布快递业平稳处理42万件快件

发布时间:2015-11-24 09:22:55 乌兰察布日报

“双十一”结束后,快递业又将迎来一次“大考”。11月14日-18日,随着大批快件的到来,我市快递业迎来最高峰。据市邮政管理局统计,11月11日至18日,共36万件快递抵达我市,6万快递从我市寄出。快递行业怎么应对旺季?快递小哥能不能及时把快件完整无损地送到市民手中?带着这些疑问,近日,记者跟随市邮政管理局检查组走访了众诚快递物流电商产业园区。

紧张作业,接车、分拣、投递有序进行

早晨七点记者和检查组一行到达园区,各快递品牌的快递员已经开始作业了。从呼市中转中心来的申通快递运输车刚刚进入园区停稳,快递员就将车上的货物搬运到快件分拣区,分拣区的工作人员用把枪对准面单将快件运转信息上传到网络,并把快件按片区分装到快件笼里,各片区的快递员再把快件扫到个人名下就装车出发了。整个作业流程,快递员认真细致,效率很高,五千多件快递两个小时就分拣完毕。

充分准备,旺季大考忙而不乱

“旺季到来前,我们新增加了2辆保温车,4辆面包车,20辆电三轮”,“我们临时聘用了15名快递员,提前焊接了6个快递笼”,“我们给员工们发了棉服,高峰时间还给员工准备了加班餐”“我们按照管理局的要求,和快递员签订了旺季服务承诺书”听到记者来了解旺季情况,韵达、申通、天天、汇通快递的负责人争先恐后的说道。

据悉,今年“双十一”,我市15个快递品牌141个网点共投入快递从业人员1219名,投递车613辆,大量人力物力的投入,为快递“保畅通、保安全、保平稳”提供了保障。

监管到位,快递不能为所欲为

这两天,一条题为“一个帅炸了的靠谱网站,专治各种拆包还抵赖的快递公司”的微信在朋友圈被大量转发,微信里提到的靠谱网站是国家邮政局申诉网站。事实上,我们身边就有一个监管快递企业的单位,就是记者在前文提到的市邮政管理局。“双十一”前,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快递企业召开旺季安全服务保障会,要求快递企业严格按照邮政管理部门要求分拣、投递快件,确保旺季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11月11日以来,市邮政管理局分成两个检查小组到各旗县市区快递网点检查,为快件安全做着幕后服务工作。

寄递实名制,给旺季安全加上防火墙近日,寄快件也要出示身份证了,但是市民的反应不一,不同的快递品牌对这一制度的执行情况也不尽相同。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行业管理科了解到,公安部、国家邮政局等15部门要求,从11月1日起,收寄快件必须严格执行3个100%(即100%收寄验视+实名寄递+过机安检),为确保企业认真落实相关工作,市邮政管理局联合相关部门向快递企业印发了实名收寄的通告,对于不认真落实3个100%制度的企业将严厉处罚。为此,市邮政管理局也呼吁广大消费者,为了自身利益,一定要配合实名寄递和收寄验视,并鼓励消费者举报快递企业不认真落实3个100%制度的行为。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