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零成本、高收益,世界工厂网提供免费入场券

发布时间:2015-11-26 09:21:40

随着电商服务的不断发展,新的模式逐渐受到资本市场的青睐,不得不说,B2B的风口已经来临。传统的“会员制”模式受到巨大冲击,按效果付费模式正在快速普及。在互联网为产业转型带来的康庄大道前,谁能为众多传统企业提供免费入场券,谁能主导B2B行业沉浮,为B2B电子商务带来新的曙光?

答案是技术革新、模式创新的新型B2B平台。

 

以“收取会员费”为主的传统B2B平台

 

传统的B2B商业模式是收取会员费,通过会员服务、广告营销等获得收入。供应商缴纳不同额度的广告费,决定其产品信息展示的页面位置。这种发展模式亦可简单概括为:网上发布信息——为会员提供广告竞价或其它增值服务。记者登录了几家传统B2B平台,以购买轴承为例,发现首页展示的商品和几个页面后展示的商品价格相差甚多,供应商信息也真伪难辨。

 

事物之间都存在因果联系,商业模式亦是如此。商业模式决定用户体验,山东一家机械企业的采购经理告诉我们,在“会员制”体系的B2B平台上供应商有不少贸易商和经销商,真正的生产厂家不多,他们一般不会长期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投入在营销推广上。如此模式直接导致平台上的供应商质量参差不齐,产品鱼龙混杂、假货横行。

 

“按效果付费”逐步成为主流

 

什么样的B2B模式可以持续发展?这是B2B行业在创新发展中面临的核心问题。

 

值得欣慰的是,近几年来异军突起的新型B2B平台,在运营模式上更加偏重垂直细分行业,在盈利模式上也逐渐转向按效果付费。记者了解到,世界工厂网作为新型B2B平台的代表,其“真正按效果付费”的模式有效解决了供应商“会员费效果不可预知,推广费用太高,产品却不好卖”的顾虑,也有效消除了采购经理们在采购中面临的假货横行、价格不透明的困境。

 

好的商业模式必然会被广泛普及,成为行业内学习和研究的方向。世界工厂网真正按效果付费,能为采购会员提供阳光、优廉的采购服务,吸引更多优质的采购商慕名而来。之前,传统工业企业的共同痛点在于每年将20%甚至更多的利润投在营销推广上,效果却不了了之。世界工厂网的创新商业模式使得供应商的营销成本大大降低,能够投入更多在产品技术创新上,提高服务质量,树立品牌地位。这种低投入、高回报,稳赚不赔的生意,企业何乐而不为呢?

 

综上所述,“按效果付费”之所以成为发展主流,是因其保证了采购商和供应商共同的利益,从而达到Win Win效果。这才是符合市场经济发展规律,也是适应电商行业发展需求的崭新模式。

 

从0到1,一枝独秀的商业模式

 

解决问题需从根源抓起,无论是平台还是供应商,服务的最终目标都是采购商。有些平台在收取会员费的基础上再售卖精准询盘套餐,本质上仍是以服务供应商为导向的会员制体系,不是真正的按效果付费。B2B平台的商业模式需要实现从0到1的转变,实现真正的“按效果付费”,保证对采购商的服务质量。

 

记者了解到,世界工厂网不收取会员费和任何入驻费用。为了有效保证供应商的质量,通过研发实力与成果,生产能力、质量管理、服务保证、示范客户、市场评价/第三方认证,以及最低价格这七大标准来衡量、筛选、认证供应商。只要是通过严格筛选的供应商,零成本即可享受到网站提供的全年服务,实现高收益和高回报。

 

目前,世界工厂网已经拥有700万注册采购会员,注册供应商350万,日独立访客达到150万以上。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专注服务于工业品采购是世界工厂网的核心价值理念,为平台的采购会员提供基础的信息咨询、在线交易、全套采购决策方案等服务支持,与此相对应的是更少的决策时间和更低的采购成本。

 

真正“按效果付费”是对B2B行业商业模式的革新和优化,是从0到1的跨越。零成本、高收益,世界工厂网不仅为企业提供了产业互联网化时代的免费入场券,也为良好的B2B电子商务发展环境打造了新引擎。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