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上海将加强对物流配送行业的源头治理

发布时间:2015-12-01 10:08:56 互联网

双十一前后,由于市区禁止三轮车上路的文件出台,10月16日起,呼和浩特市区内所有的电动三轮车一旦上路都会被交警查扣,往日骑着三轮车来去如风的快递小哥遭遇政策“红灯”。不过再难也挡不住为了“双11”“血拼”的电商们,有电商马上从草原调来十几匹马送货。

近日,上海将加强对物流配送行业的源头治理,据市交通委透露,2016年1月1日起,上海地区的第三方配送货运车必须达到国四及以上排放标准,或者选用新能源货运车,否则不能上路。从2016年1月1日起,要求签约的第三方配送货运车必须达到国四及以上排放标准,或者选用新能源货运车。

众所周知,市区范围内提供配货运输的车辆非常多,为避免产生各种道路安全隐患,以及为了从源头上加快推进绿色物流发展,各城市纷纷针对配货运输的车辆禁入,或者在特定的“时间段”限制进入市区。越来越多的城市向不达标货运车说NO!无疑是对城市物流行业的巨大冲击,很多配货车辆不能及时完成配送任务,全国上下数以万计的快递员日常工作受到影响,或面临失业。

限制物流配送车辆进入市区有利于推动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

大部分的物流配货车辆每次运输均需要装载较多的物品,在物品装载量较高的情况下,汽车存在严重的尾气排放超标问题。货运车被禁入或者限入城市仅仅是国家治理城市污染,加强城市交通安全的一种手段,作为政策的直接被影响者之一,城市物流从业者们还可以选择更多的解决途径,在环保的大环境下,新能源物流车将成为最佳选择!

受到政策等等方面的限制,车主在购买车辆的时候不能仅仅考虑到汽车的销售价格,而是需要选择汽车实用配置。如果依然购买燃油汽车,在特定的时间段与特定的路线都会受到限制,而购买新能源物流配送车辆,不仅能够实现全部区域的运输服务,同时能够减少事故车交易导致的环境污染问题,有利于国家治理汽车尾气等污染源。

当国内大部分物流配送公司开始使用新能源汽车之后,由于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占有率不断增加,未来需要支出的维护与保养费用不断降低,从而实现国内新能源汽车长期稳定发展的目标。

经济环保、实用智能的电动城市物流车成为行业新宠

很多提供物流与配送服务的公司,为避免一线城市各种管理政策影响到正常的配送货物,都会选择新电动物流配送车辆完成全部的物品配送运输。他们不光符合节能环保的现实需求,更能从经济效益上为企业及个人省下一笔不小的费用。

以最近上市的陕西通家纯电动物流车“电牛1号”为例,我们与传统燃油物流车进行经济性比较。以载重1吨的城市物流车为样本,平均每天的行驶里程在60-80公里,百公里耗油8L左右,跑80公里就是45元。“电牛1号”电容量为35.7度电,充满电花费约18元,可续航260公里,每公里行驶成本低至7分钱,仅是燃油车13%的费用,这对物流行业或物流运输者来说,是经得起用投入产出比精细核算的。此外,纯电能驱动的“电牛1号”保养成本更低:无需更换机油、三滤和火花塞等,为企业和个人用户大大减少运营成本。

使用电动物流车不仅避免尾气排放污染问题的出现,还能降低城市交通事故发生率,保障安全的同时,新一代智能电动物流车将有利于物流配送公司快速高效的完成配送任务。 “电牛1号”依托智能系统“i货的”实现了传统物流车所不具备的全新物流运营模式,为客户带来利益。 它将双向链接个人用户、企业主,成为物流企业控制效率、资源和服务的中介平台,从生产服务的最末端为企业提供发展和决策依据。据悉,“i货的”系统是陕西通家针对城市物流发展趋势专门开发的O2O物联网服务平台,有望成为“滴滴”一样的货运即时招车平台。

随着城市物流的发展,以及社会对物流行业环保、节能要求的不断提高,兼具零排放和使用成本低廉的电动物流车普及大势所趋,未来将有更多物流从业者选择电动物流车作为生财工具。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