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潍坊推进现代物流基地建设

发布时间:2015-12-04 10:16:58 齐鲁晚报

为促进物流业发展,《潍坊市现代物流基地建设计划(2015-2017)》日前制定出台。为推进重点项目实施,潍坊梳理了56个攻坚项目,列出了时间表,明确了责任单位。按计划,到2017年争取实现社会物流总额2.2万亿元,年均增长10%以上。
  在国家“一带一路”和“互联网+”发展的背景下,为促进物流业发展,潍坊日前制定出台了全市现代物流基地建设计划(2015-2017)。潍坊将从打造现代物流新高地、构建现代物流新格局、搭建现代物流“互联网+”新平台、创建国际化现代物流新优势四方面发力,将潍坊打造成山东半岛区域物流枢纽、全国特色产业物流基地。按计划,到2017年潍坊争取社会物流总额实现2.2万亿元,年均增长10%以上,潍坊港货物吞吐量突破5000万吨,潍坊机场货邮吞吐量突破5万吨,铁路货运量实现400万吨,国际化现代物流“大网络、大服务、大产业”的发展格局基本形成。
  为推动物流项目顺利实施,潍坊日前梳理出56个重点项目,明确了项目建设主体、内容、建设年限及责任单位。其中山东高速交通物流园、潍坊渔港经济区冷链物流项目、中凯冷链物流园项目、国际农产品物流产业园等14个项目计划投资总额分别超过10亿元,超百亿的项目有1个。
  此外,为保障现代物流体系建设,潍坊将积极制定实施促进物流业发展相关政策,充分发挥政府引导基金的作用,撬动金融、社会资本,并将实施物流人才提升工程,支持本地院校增设物流相关专业、组织物流师资格认证培训,并加大人才引进,计划3年内引进物流学科带头人、物流规划师、国际物流和物流经营型人才等100名,为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