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大宗商品 > 正文

柴跃廷:电商最终都将发展为网络零售模式

发布时间:2015-12-17 10:30:59 亿邦动力网

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专家咨询委组长、清华大学教授柴跃廷在第十届中国网上零售年会上发表了公开演讲,他提出,未来B2B将不复存在,电商最终都将发展为网络零售模式。

柴跃廷认为,网络零售未来将是电商发展的主流形态,电商最终面向的都将是消费者、向零售转变,批发将永远消失。他指出,当下的电商发展可以看出,个性化特点越来越明显,因此,未来电商所有环节的订单将变成小批量、个性化的。他预测,2020年将成为电商新业态和传统就业态的交替的转折点,电商规模将占到零售业的50%以上,电商新业态发展会更快,旧业态也会加速衰落。

柴跃廷介绍,过去一年中电商已经产生了很大变化。就双11的大体量和双11过后各方对中国电商发展的负面声音可以看出,电商的发展已经触到了传统零售业零售业的发展,对这样的声音应该表示“同情和理解”,但并不认同。

此外,柴跃廷指出,正确处理网络零售和传统零售的平衡,将成为影响电商发展速度的重要决策;而创造电商可信交易网络环境、解决网络“顽症”,还需要包括政府、电商企业、消费者等在内的各方公共努力。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