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宏观经济 > 正文

习近平:通过发展跨境电商 促进世界范围内投资和贸易发展

发布时间:2015-12-17 10:38:14 新浪网

2015年12月16日,注定是一个载入世界互联网史册的日子。今天,举世瞩目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永久举办地千年古镇乌镇拉开帷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亲临现场并发表主旨演讲。

习近平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复苏艰难曲折,中国经济也面临着一定下行压力。解决这些问题,关键在于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开拓发展新境界。中国正在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推进“数字中国”建设,发展分享经济,支持基于互联网的各类创新,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

中国互联网蓬勃发展,为各国企业和创业者提供了广阔市场空间。中国开放的大门永远不会关上,利用外资的政策不会变,对外商投资企业合法权益的保障不会变,为各国企业在华投资兴业提供更好服务的方向不会变。

我们愿意同各国加强合作,通过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建设信息经济示范区等,促进世界范围内投资和贸易发展,推动全球数字经济发展。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