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中国快速消费品行业供应链物流研究报告》发布

发布时间:2015-12-22 09:39:56 第一物流网

12月17日,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联合集保物流设备(中国)有限公司(下称:集保中国),发布了《中国快速消费品行业供应链物流研究报告》(下称《研究报告》)。

《研究报告》由双方历时半年共同完成,聚焦快消品生产流通流域,梳理快消品行业供应链物流发展现状及问题,研究快消品供应链物流发展的影响因素及发展趋势,归纳分析标准托盘实施应用的成本和效率情况,并对政府、协会和企业等提出快消品供应链物流的优化建议,旨在加快快消品行业托盘循环共用体系建设,降低供应链运作成本,提升供应链运作效率。

在《研究报告》发布会上,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张祥处长介绍了近年来商务部在推进商贸物流标准化方面的进展情况、阶段性成果,并就托盘标准化与供应链管理进行了对比分析。他指出,推进托盘标准化将大大提高供应链管理水平和效率;通过供应链管理推动托盘标准化,将大大拓展标准托盘应用的范围和领域,托盘标准化与供应链管理的结合抓住了两者之间的内在联系,两者在实施主体、运作机制、运营模式、经营特点、实施目标方面都非常契合,是专业化与集约化的高度融合。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院长顾学明致辞表示,希望报告在深入分析行业现状之余,能切实为政府部门、行业组织和企业提供建议与参考,协同提高供应链总体运作效率。

集保亚太区总裁Phillip Austin表示,集保中国一直致力于促进中国的物流标准化,尤其是托盘标准化和托盘循环共用系统建设。未来,集保中国将继续秉持自身的行业经验与理念,从中国市场实际情况出发,不断优化快速消费品行业供应链物流环节的标准作业流程与服务,致力于降低企业物流运作成本。商务部流通司、地方商务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快速消费品生产企业、商贸企业和第三方物流企业以及媒体单位等100余代表参加了发布会。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