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大宗商品 > 正文

顺丰副总裁杨峰谈国内冷链市场问题

发布时间:2015-12-31 09:47:58 千华网

据悉,近日在上海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冷链物流高峰论坛”,举行了2015中国冷链物流行业创新力企业100强榜单发布暨颁奖典礼。会上顺丰冷链物流杨峰,荣庆物流上海冷链杨明义以及远成冷链物流有限公司程凯等人做出代表发言。顺丰副总裁杨峰对国内冷链市场现状做出总结,称国内冷链市场潜力很大,但存在问题也多。
  杨峰说,以快递为老本行的顺丰,进军国内冷链市场已有数个年头。如今能够在这个市场立稳脚跟,闯出一片天直到站在这里,可以说顺丰对于这个市场已经摸得比较熟了。对于国内冷链市场来说,提升空间很大,如今存在很多亟需解决的问题。顺丰对于欧美与中国冷链市场做出了详细数据统计研究。在比较中发现国内冷链存在很大不足。
  会上杨峰给出数据直方图,图形显示,欧美果蔬,肉类,水产品的冷链流通率分别为95%,100%,95%,而我国相比之下则比较低,为5%,15%,23%。而在运输过程中的腐蚀率,我国在果蔬,肉类,水产品高达25%,12%,15%,欧美国家则都控制在5%。在数据的比较上看来,我国的冷链市场情形严峻。暴露冷链存在相当多潜在问题。
  而对于今天的顺丰来说,找出问题不足,努力解决克服,打造真正健康安全的冷链则是顺丰对于国内冷链市场的态度,同时对用户的承诺也是对自己本身的一贯要求。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