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公路港连通电商快递 传化物流大西南再下一城

发布时间:2015-12-31 10:02:04 浙商网

12月29日,四川南充传化公路港宣布开业。这是传化物流走出浙江,全国化网络布局在大西南地区的第二站。首站为成都传化公路港,现在已成为大西南地区最大的公路物流枢纽和智慧物流平台。

“建设南充传化公路港,是传化深化全国‘智能公路物流网络运营系统’体系构建、推进大西南区域网络建设的重要一步。”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在开业活动上介绍说,随着南充公路港正式启动运营,它将对接传化物流的智能化信息系统,与全国各个公路港实现互联互通,依托传化物流信息化、网络化和系统化的优势,进一步提升南充作为长江上游物流大枢纽的地位,对接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长江经济带建设。

据了解,传化公路港已经在杭州、成都、苏州、富阳、无锡等地成功运营,并形成了成熟的商业模式。这一次,南充传化公路港在公路港基础功能模块上,结合南充当地经济和物流需求,以公路港为核心,构建起“城市电商中心、区域快递中心、传化汽贸中心”三大核心功能模块,致力于打造川东北城市物流中心。

南充传化公路港坐落于南充现代物流园核心区块,北接陕甘、南连川渝,区位优势明显。公路港内建成的电商快递产业示范园,集分拨、仓储、配送、电商等功能于一体,入驻了京东、顺丰、圆通等优质快递企业和电商物流企业;标准化仓储中心吸引了海尔、长虹、格力等商贸、制造业企业入驻;汽贸中心以卡车销售和卡车后市场服务为主,现已入驻东风、江淮、解放等汽车品牌商家,预计年销售额达4亿元;信息交易中心已经整合起了全南充85%以上的物流信息企业,年吞吐量将达到10万吨/年。

自今年6月份启动试运营以来,南充传化公路港南充公路港综合招商入驻率达到88%,吸引30余个知名品牌、15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入驻。整合车辆10000余辆,吸纳解决就业800余人,实现税收近2000万。

在川东北城市物流中心发展高峰论坛上,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长汪鸣指出,随着未来几年经济布局的调整,中西部地区内需将迅速增长,而强化物流节点城市的物流聚集、组织和服务能力是刺激内需释放的有效手段。南充传化公路港对物流资源的集聚,实现了区域服务的规模化和集约化,打造了南充的城市物流中心,服务于南充乃至大西南地区内需的释放。

而物流模式的创新,不只是做“存量”,还要做“未来的增量”,汪鸣指出,未来的内需发展要依托供应链、依托产业链打造产业集群。“传化物流在南充创新性地打造了‘一港三中心’创新模式,通过港内入驻的快递、电商物流、商贸、汽贸等企业形成产业集群,实现产业配套联动与物流供应链的创新,布局了未来的经济增长。”汪鸣作出了高度评价。

作为川陕经济带与成渝经济区交会节点城市,南充在川东北乃至大西南物流发展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南充公路港投入运营后,将整合川东北物流资源、服务川东北工矿商贸企业、惠及川东北社会大众,成为川东北地区规模最大、功能最全、服务最优的区域性现代物流枢纽平台。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