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北京首资新能源启动绿色物流运营模式

发布时间:2016-01-04 09:14:37 京华时报

近日,由集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首资新能源公司联合多家新能源汽车企业共同举办的“北京市电动物流车试点企业——首资新能源绿色物流运营启动仪式”在北京首资新能源公司成功举行。
  据悉,近年来,新能源汽车作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已进入加速发展新时期,凭借着绿色、便捷、配送及时的先天优势,一经面市便广受物流企业欢迎。今年3月份,“首资新能源”被由北京市政府通过科委牵头组织的500辆纯电动物流车示范项目选为项目承担单位;9月,为进一步推进北京物流领域电动汽车的应用,北京市政府通过市商委征集电动物流车运营试点企业,“北京首资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八家企业再次成功入选,并即将在2016年投入示范运营。
  北京首资新能源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应用推广及配套充电设施等领域做了很多基础工作,并先后与北汽特来电合作建设基础充电设施,与上汽大通等多家知名企业达成了深度战略合作关系,结成绿色物流联盟,以新技术和科学管理实现高效益和可持续发展,构建一个绿色、节能、高效的新能源物流生态圈。为北京市推广新能源汽车、减少空气污染做出了积极的探索与贡献。本次项目的启动将在北京新能源物流车市场吹起一阵“绿色旋风”,推动我国新能源市场化进程。
  今年,集美正式成立控股集团,其在总结过去的成功经验,在立足于传统家居行业的同时,也在不断探索适合自身发展的新路子。与家居行业相比,新能源是典型的绿色科技创新产业,这次集美控股集团紧跟国家新能源发展战略,大踏步进入绿色科技创新行业,对于家居行业来说是一个勇敢的尝试。新能源作为国家的重大发展战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疏解非首都功能过程中,一直发挥着相当重要的作用,在北京地区大力推广新能源产业,对于强化北京的科技创新中心地位也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