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兰州东川铁路物流中心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时间:2016-01-04 10:29:40 甘肃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日前,甘肃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与众多物流企业代表在兰州市西固区的东川铁路物流中心,见证了随着一声汽笛鸣响,47015次货物列车缓缓驶出兰州东川站的时刻。这一时刻标志着兰州东川铁路物流中心开始集装箱和部分货运业务办理,东川铁路物流中心正式开通运营。

新建东川铁路物流中心项目包含东川铁路货运中心及新建兰州铁路综合货场,位于兰州市西固区新城镇,设在河口南与坡底下车站之间,项目占地3000亩,东川铁路货运中心总投资约21亿,兰州铁路综合货场总投资22.85亿。新建东川铁路物流中心拆迁约4300户,拆迁总面积约60万平方米,涉及2镇7个行政村,两家中央企业及30家企事业行政单位,征拆任务艰巨,工程建设时间紧,任务重。

两年来,在中国铁路总公司,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各级党委政府、管理部门和兰州铁路局的通力合作下,征拆工作取得了实质性突破。在中铁20局、中铁1局、中铁21局、甘肃信达监理公司、甘肃铁科监理公司昼夜奋战下,“四电工程”,站前、站后配套主体工程安全优质完成,通过了静动态验收、初验和安全评估,兰州铁路局精准对接施工单位,进一步优化开通运营方案,在短时间内完成了过渡开通工作。

新建东川铁路物流中心以“两区五园”为空间发展结构。两区:以到发场为界,形成南北两区,南区为物流增值服务区,北区为货场核心功能服务区。五园:为货场五个主要产业园区,从北到南分别为汽车产业园、钢铁笨重产业园、集装箱产业园、行包快运产业园、电商产业园。该物流中心以集装箱、电商产业园为两大抓手,以生产型贸易配送为发展重点,项目预测2020年到发合计708万吨,2025年到发合计1043万吨,2030年到发合计1542万吨。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