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大宗商品 > 正文

李克强:努力让煤炭行业闯过严冬、打开新局

发布时间:2016-01-07 10:00:19 中国政府网

1月4日至5日,新年伊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省长李小鹏陪同下,在太原考察。

李克强总理5日来到山西焦煤集团官地矿,下井前遇到刚出井的矿工。在满脸黝黑的矿工人丛中,总理紧紧握着他们的手说:“你们自己常年在黑暗的井下工作,却照亮了他人。有人说你们是煤黑子,我说你们是煤亮子。煤炭工人不仅是山西的脊梁,也是国家的脊梁。”

随后,总理坐上矿车入井考察煤矿生产。该矿建于1960年,曾创下亚洲单井口出煤量第一的纪录。总理井下乘车6公里、步行1公里才来到垂直深度300多米的综采工作面。他在这里为山西鼓劲打气。整个井下考察历时2小时。

在300多米深的工作面,总理还通过井下电话临时抽检安全生产状况。“喂,调度吗?这边瓦斯是多少?我是李克强,现在矿井33413位置。”得知瓦斯浓度0.05,总理对安全员说,希望你们严密监视井下情况,确保安全,调度好生产。

李克强说,煤炭行业是山西的支柱产业,为我国工业体系建设作出重要贡献,广大煤矿工人付出了艰辛努力。当前煤炭行业正面临产能严重过剩、价格大幅下跌等问题,处于历史上少有的困难时期。煤矿企业从业人员多、历史包袱重,要根据市场需要,主动压产减量,严控新增产能,同时通过创新拓展发展空间,促进富余职工转岗就业,政府也要多措并举创造环境。他要求随行的有关部门尽快拿出规范煤炭市场、降低企业成本的举措,共同努力让煤炭行业闯过严冬、打开新局。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