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供应链金融的重要性

发布时间:2016-01-22 09:43:17 商讯

随着国家产业结构的调整,社会生产的分工被细化,企业越来越多地因产业链而聚集及分布,银行简单地提供一种结算产品变得单薄,已无法满足企业对金融服务的需求。从单纯的国际贸易到国际贸易与国内贸易紧密结合、从进出口融资到国内贸易融资、从单产品销售到整体服务方案提供,几乎是大势所趋。而供应链金融则将这种市场的诉求反映到银行的操作实践中,作为一种新的金融业务模式,它越来越表现出其生命力。尤其在近年,供应链金融已成为全球经济贸易活动的“血液”。通过向企业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银行得以突破传统的信贷理念和模式,越来越多地“渗透”到实体经济中,助力产业内核心企业与上下游企业之间的贸易往来,并以此提升供应链的整体竞争力。
  在电商平台的场景中,供应链金融的核心企业既可以由原供应链中的核心企业担当,也可以由电商平台担当。而银行等金融机构之所以相信电商平台具备融资资格,是因为电商平台可以借助大数据,分析、识别和防范供应链中的中小企业可能发生的偿还本息的风险。除了与传统金融机构的合作外,电商平台更可以引进P2P融资。P2P介入供应链金融,可以增强用户黏性,增加基础客户数量。
  易农金融信息服务江苏有限公司(易农金服)表示大力发展供应链金融,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提高中小企业的融资便利。电商平台与供应链金融平台的绑定,更是新农业发展的契机。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