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大宗商品 > 正文

京东到家将全面对接天津各区县特色农产品

发布时间:2016-01-27 09:58:52 北京商报

在农村市场争夺战中,各大电商巨头开始了全渠道布局。京东集团重点打造的O2O服务平台京东到家昨日宣布,将全面对接天津各区县特色农产品,积极尝试O2O农业新模式。O2O平台将从当地开始推动农产品品牌化。

在天津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看来,天津并不缺乏有特色的农产品资源,困扰农业发展的是销路不畅等问题。根据合作计划,京东到家与天津将探索“互联网+农业”合作项目,利用京东到家的销售平台和用户规模优势,为天津线下零售商提供平台,提供商品展示、推广等服务,并在此基础上整合平台商家,联合形成规模采购优势。

帮助农产品进城是农村电商的重点目标之一。京东到家超市和生鲜事业部总监杨茂表示, O2O平台与传统电商平台在挖掘农村市场中具有互补性,“传统电商平台主要瞄准的是爆品,而O2O则是做区域农特产品品牌化、标准化”。国内成千上万乡村都存在农产品销售问题,而电商平台只能解决个别大规模种植产品。在杨茂看来,区域性农特产更容易在当地被消费者所接受,这也是京东到家这样O2O平台的优势所在。

天津市蓟县副县长谢鹏表示,在新的市场环境下,农产品没有品牌将难以生存,“农产品进行认证才能有质量保障,才能进行标准化运作”。据了解,除了与京东到家合作外,当地也正在研究、制定相关标准,尽快解决农产品品牌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