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春节私人运车需求爆发,汽车物流“蓝海”显现

发布时间:2016-02-01 09:50:53 搜狐汽车

春节来临,又是一轮返乡和旅游潮。现在有车族越来越多,自驾回家和旅游成为新时尚,商品车的运输需求也在逐年增长,并有发展成为自驾出行习惯的消费趋势。终端消费的觉醒和增长,无形中为传统汽车物流打开了一片新市场。
  商品车“快递”的供需矛盾
  在北京工作的潘涛老家在温州,每逢过年都自驾回家,今年也不例外。“假期车不开回来,没车麻烦;开回来吧,路上又太费神。”前些天听说同事找汽车物流公司“快递”车,潘涛也动了心,随后打电话仔细咨询了几家。
  调查发现,像潘涛这样有“快递”汽车需求的人并不少。但尴尬的是,需求有了,市场却未跟上,要找到合适的物流公司实属不易。目前,终端服务多集中在汽车整车厂,针对商品车运输的服务细分区几乎空白。此外,运力弱、覆盖面窄以及服务不规范,都是导致商品车运输市场供需矛盾的重要因素。
  “蓝海”显现,谁将赢得市场?
  现如今,互联网是当红炸子鸡,加之资本市场的热捧和技术市场的创新,催化“互联网+物流”风暴的突破升级。从2014年开始,基于互联网思维的物流类APP如雨后春笋,但五花八门的货运智能应用,难解决商品车“快递”的供需矛盾。
  在此背景下,安吉物流在业内首先推出汽车物流服务APP“车好运”,除为整车厂和车商服务外,开始向B2C方向扩展,通过O2O模式将汽车物流服务带入普通消费者的日常。至此,商品车运输需求可以通过“车好运”APP轻松实现。
  不过,能在探索B2C模式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即开拓出一片“蓝海”领地,靠的必然是自身的实力和差异化优势。
  与在互联网风口赶潮的其他汽车物流APP相比,“车好运”背后的安吉物流以强大的品牌效应,首先解决了客户的信任问题,再以强大的线下运力资源将“车好运”APP从根本上区别于重推广而轻服务的纯技术派。至于功能齐全、操作简单的产品设计以及人性化的定制服务,则是“车好运”对用户操作习惯的洞察和深层消费需求的满足。
  在打造更好的用户体验上,“车好运”APP也付诸了多种努力,如在核算运输成本时,基于客户体验制定明确的价格体系,从而提供用户最满意的价格;优化细节服务,在运车过程中增加车辆清洁、车辆保险等增值服务;积极向成功的互联网企业学习,向首次注册用户赠送优惠与积分等。
  值得一提的是,安吉物流“车好运”春节特别推出“把爱运回家”主题活动,凡是活动期间下载并注册APP的用户,将在下单时获得多重优惠,并有机会获得温馨精致的新年礼盒。此次活动也是希望以温暖的主题和积极的互动,传递“车好运”对车主的新年祝福与生活关爱,并为商品车辆物流提供绝佳的解决方案。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