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洋快递上门来

发布时间:2016-02-05 09:21:30 新华日报

苏宁这几天请10余名外国在宁留学生、工程师体验当快递员。来自也门的胡赛因,目前在河海大学土木工程系就读研三,他来南京7年,汉语流畅。“别人看到送快递的是我这个老外时,都觉得神奇”,胡赛因告诉记者,他送出的第一个快递,接收者是南京市民曹女士,曹女士大吃一惊,“洋快递,真没见过。”
  目前南京地区送货的10余名“洋快递”,都是高学历:胡赛因是来南京交换的留学生;Jurgen和他的另两名同伴来自奥地利,学习建筑工程。这些洋快递,一直和记者强调,当快递员不是为了钱。胡赛因说,在网上看到招聘“洋快递”的广告后,想到寒假在学校呆着也是呆着,“可以通过送快递,和老百姓交流、了解中国习俗。”
  今年春节期间,北京、上海不少快递公司也临时聘请不少“洋快递”。无论是体验快递还是当快递员,这些“洋快递”上岗前,都要经过严格培训,苏宁培训内容是:“洋快递”要着装统一,开箱验货要戴手套,随身带鞋套,并接受了接收入库、扫货、按线路分工等培训,都由苏宁物流站的“师傅”手把手教。此外,“洋快递”还会特地学习“猴年大吉”“恭喜发财”等新春祝福语。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