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深化公路水路运输合作 促进综合运输体系发展

发布时间:2016-02-06 09:24:05 中国交通新闻网

近日,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兼运输服务司司长刘小明率部运输服务司一行到部水运局调研,听取了水运局关于集装箱铁水联运发展情况的汇报,就发挥综合运输整体优势,推进多式联运尤其是集装箱铁水联运、优化国内商品车运输结构、公路和水路危险货物运输等进行了研讨。

刘小明从深化公路水路运输合作,促进综合交通运输发展的高度,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司局业务交流,相互借鉴和分享公路和水路运输的经验和做法。二是联合开展多式联运全产业链调研,围绕联运基础设施、运输装备、运输组织、法规标准等关键领域进行深入研究。三是联合相关司局成立推进多式联运专项工作组,系统梳理和深入研究制约多式联运发展的瓶颈和障碍。四是选取20个左右的主要港口进行摸底,理清薄弱环节和关键问题,形成“十三五”期可落地的促进铁水联运发展的具体项目。五是部运输服务司派人参加我部和中国铁路总公司将联合举行的集装箱铁水联运现场推进会,凝聚共同推进的合力。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