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普洛斯的外媒采访摘录:中国仍然是焦点

发布时间:2016-02-23 09:14:06 万联网

尽管我们在美国拥有比中国更大的资产,梅说中国仍然是普洛斯股权投资最大的市场。所以普洛斯实际上是更多的资产在中国。在资产负债表上美国只有7%的净资产估值,而中国却拥有59%。所以这代表着普洛斯将会把中国视为目前最重要的市场和未来业务扩张的方向。

但中国的经济增长正在放缓,而两位数增长的日子很可能不太会在这里重演。所以,迅速扩展到美国,当那里的经济已经开始增长,是不是就抵消中国经济放缓了?  
  “不是那样的”,梅说,“这不是中国对美国的问题,”他说。“这是因为我们有投资者在寻找不同的敞口和不同的风险收益曲线。这绝对不是一个平衡敞口在发达与发展中国家的市场。”
  “该集团的战略是总是挑选最好的和最大的物流市场去运作”,梅说,“世界上最大的两个市场是美国和中国。”
  有趣的是,进入美国市场让普洛斯团队有一种回家的感觉。梅说“当我们已故的合伙人JeffSchwartz建立了普洛斯,他在美国和世界各地招募和培养了许多人。现在在世界各地有以前同事的校友。”
  这一熟悉程度的缓解了亚洲最大的物流集团进入大而更为复杂的美国市场。而购买的2个运行良好的收益性投资组合,使公司能够显著提高其资金管理平台。
  此举在美国管理下解禁20亿美元的三分之一资金。集团认为这是一个自然的过程–这是一个时间和机遇的问题–但扩展到美国并没有改变普洛斯的基本重点,是在亚洲。特别是中国仍然是其未来的核心。
  梅坚信中国物流业务是“一个增长曲线的开始”。他说:“我们遥遥领先竞争者,所以在中国享有先发优势。我们比未来九到十个竞争对手的总和还要强大。”这种居高临下的位置已经充分利用在中国和外国的租户庞大的客户基础。
  普洛斯现有的客户,包括如沃尔玛和迅速增长的中国网络零售商京东和阿里巴巴的大人物,吸收他们所完成的三分之二的新设施。
  梅说,中国的增长主要来自于需要更换废弃的仓库和扩大国内消费。“在中国大部分的设施都是在当前这一代的基础设施之前的计划经济时修建的,所以许多旧的设施都是在错误的地点和过时的规格上建造的。现有设施超过75%是过时的。”
  他说,一些旧的仓库位于黄金地段,现在已经被指定为更高的价值地利用作写字楼和住宅公寓。
  “中国的“新常态”6-7%的增长将不会影响现代仓库的需求,”梅说,“我们百分之八十的设施都是由国内消费推动的”。他说,“不像美国或欧洲,在那里组织零售占市场的60-70%,在中国,它只占10%。所以你会看到连锁店和电子商务,包括快递公司,在中国增长非常快。”
  “这是一个专门提供面包和黄油的日常生活需要的区域。所有人们需要吃和穿的东西必须存储在一个仓库里”薛义华说。
  中国政府正摆脱对出口和资本投资的依赖,以私人消费拉动国内生产总值增长。梅说,在战略上的转变是“让我们的企业变得完美”。
  “我们不相信中国市场将很快变得饱和。如果您在中国的仓库使用情况,它是在美国的人均使用量的十三分之一。即使中国的人均比例上升到美国的一半,你仍然在谈论人均六分之一。”
  薛义华说,跨越发生在中国的许多行业发生,如电子商务,正在创建新的设施和服务的需求。“大约五年前,电子商务公司占据了我们在中国的4%的投资组合,”他说。“今天,这个数字是26%,一个更大的投资组合。”
  在中国,京东是普洛斯的最大客户,占普洛斯仓库48万平方米。中国零售商拥有49%的市场份额在中国的B2C市场。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