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疫苗事件沉积板块爆发力量 冷链物流后期可看好

发布时间:2016-03-25 08:57:31 供应链时代

前段时间人工智能炒得火热,上周的虚拟现实与无人驾驶成了投资者重点关注的对象,新科技的发展时不时轮流出现在人们的视野。
而近日的“问题疫苗”事件持续发酵,未经冷藏的疫苗进入24个省市,覆盖面之广,隐患度之深,让人倒吸一口凉气,国家食药局发布通知,要求各地食药、公安与卫生部门成立联合工作组开展非法疫苗事件的处置工作,坚决杜绝危害后果的发生。由此,各地纷纷查处不良企业,把冷链物流板块从一个“不显眼”的角落拉上了台面,在板块排行榜稳居前三,板块涨幅达到2.5%以上。下面重点分析一下冷链物流板块的发展原因:
首先,两会余温犹在,医疗健康关注度不减。医疗卫生是每年的两会都提到的话题,也是困扰各界的民生热点难题,而这次的两会也是注重提到了互联网医疗的问题,将科技与医疗结合起来,让民生健康变得更好,而此时“问题疫苗”的出现便让国家有了“杀鸡儆猴”的机会,从曝光的诸多医疗机构可以发现,国家也在这方面放了大招。
其次,疫苗的健康是全球的健康。虽然近几日关于吴奇隆刘诗诗的新闻占据了整个新闻版块,但大家都是当做娱乐新闻看看,在问题疫苗刚出现之时,便引发了微博与朋友圈的疯狂转载,公众的持续关注,让冷链物流的发展更加如鱼得水了。
最后,医院与企业积极布局冷链物流行业。春天即将过去,随着温度的不断升高,不仅是疫苗,生鲜食品的冷藏也成为了热门,抓住这个商机,一些企业也是积极参与,农村电商带动冷链物流全面发展,江淮星锐一直在冷链物流领域为用户提供着专业化的冷链运输解决方案,在用户中有着高度的赞誉和良好的口碑。全新设计并集成了制冷、恒温、保鲜等功能的冷藏车,主要适用于城市内食品冷链运输、医疗系统冷链运输、蔬菜水果冷链运输等专业化领域。
总而言之,对于冷链物流而言,它的发展是必然的,健康医疗永远是值得深究的问题,3.15让很多消费企业曝光,而这次的问题疫苗又何尝不是医疗方面的一次曝光呢,需要注意的是,冷链物流涵盖的范围非常广,疫苗只是一方面,在生鲜食品与果蔬的持续保鲜上也发挥着重要作用,它也是农产品外销的一个最重要的途径,由此,泰安股票分析师认为,后期形势十分可观,只是近期股市并不稳定,或将长期处于震荡的局势,要择机入市,保持冷静的思维。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