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加快珠江水运科学发展 为流域发展当好先行

发布时间:2016-03-25 09:04:21 中国水运报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何建中带队到广西进行珠江水运科学发展调研。调研组到右江百色水利枢纽进行了现场察看,了解了珠江上游航道碍航情况及过船设施建设推进情况。
3月23日下午,何建中同珠江航务管理局,云南、贵州、广东、广西四省(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及广西右江水利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相关同志进行了座谈,了解了珠三角和重要支流航运开发、港口资源整合、水运结构调整情况,西江干线航道、枢纽通航建筑物建设、养护和管理及中上游水运发展情况,龙滩、百色枢纽通航建筑物建设推进情况,并听取了对水运发展的需求、存在问题及建议。
何建中强调,要进一步加快推进珠江水运科学发展,在促进珠江流域经济发展中更好地发挥综合运输通道的作用,当好发展的“先行官”。他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加快珠江航运发展,充分发挥水运比较优势,为流域经济发挥好支撑作用的紧迫性认识。要从服务和落实国家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当前珠江水运发展现状与流域经济发展日益增长对水运发展梯度推进、进一步畅通水运出海通道需求之间存在的差距。二是认真研究珠江水运发展在规划、航道等级、过船设施、综合运输通道以及中心城市集聚作用等方面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三是要在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大珠江水运发展的推进力度,科学确定航道等级,推进港口转型升级和船型标准化,进一步完善法规标准等制度体系。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