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世界工厂网登陆纽约时代广场 网友:被中国企业承包了

发布时间:2016-03-25 09:46:44

正在亚洲各国领导人共聚博鳌论坛,畅谈互联网时代之下的亚洲经济新未来时,中国新一代工业品B2B平台——世界工厂网也正在纽约时代广场大屏幕上宣传着互联网新主张。

 

 

近年来,随着以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互联网+”频频出现在各种高端经济会议的议题中。正在进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会就把“互联网+”列为了重要论题之一。

 

毫无疑问,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正在让地球村的宏大构想慢慢成为现实。国与国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因为互联网的长足发展,越来越不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在这种弥足珍贵的时代机遇下,一大批中国互联网企业应运而生,并积极参与到全球化商业活动中,世界工厂网登陆纽约时代广场即是其中的一个缩影。多家中国企业登陆纽约时代广场的消息被报道后,都引起了媒体的疯狂转载和网友们的热烈讨论。甚至有不少网友表示:纽约时代广场难道被中国企业承包了?

 

针对这种现象,有分析人士指出,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出国门,是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的双重需求。一方面,中国企业尤其互联网企业的规模及产品量质齐飞,客观上具备了更强的国际竞争力;另一方面,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加速了经济区域化、全球化的进程,世界经济的发展客观上需要中国企业的进一步参与。

 

尤其在最近两年内,以华为、阿里、360和世界工厂网为代表的中国企业佼佼者,纷纷大力推进自己的海外发展战略,积极参与国际市场的角逐。纽约时代广场独一无二的平台传播优势,也在这些中国品牌向海外输出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世界工厂网一步步迈开自己的国际化之路。记者从世界工厂网相关负责人了解到,此次“世界工厂网,让互联网更务实”的宣传主题,在博鳌亚洲论坛期间登陆纽约时代广场,既是向世界展示中国工业互联网的新面貌,也是对博鳌论坛“亚洲新未来:新活力与新愿景”这一主题的呼应。

 

世界工厂网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自成立伊始,世界工厂网就全力深耕工业品采购领域,致力于提高采购商采购体验。其“行业运营商”模式更是促进了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深度融合,也是传统企业互联网化的一个绝佳的机会。在平台上,世界工厂网与行业运营商一起,为采购商提供专家咨询服务,针对性地解决工业品采购过程中的难题,切实提高采购效率、保障采购质量。

 

有专家表示,越来越多的中国互联网企业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正是互联网时代下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联系日益紧密的重要表现。世界影响力日益彰显的博鳌亚洲论坛,也将推动更多中国优秀企业的国际化进程。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