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大宗商品 > 正文

李克强:重点做好煤炭、钢铁等困难行业去产能

发布时间:2016-03-31 09:34:42 新华网

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于3月22日至25日在海南博鳌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李克强表示,要积极发展新经济,大力培育新动能,改造和提升传统动能,形成发展的“双引擎”。在推进过程中,去产能是做减法,重点是做好煤炭、钢铁等困难行业的去产能。另一方面,要做加法。要培育新的增长点,发展新经济,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这就需要进一步发展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中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减法当中确实有一些职工需要转岗安置,但是由于这几年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产生了许多新业态、新产业,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也为传统产业改造提供了条件。

同时新经济和传统结合也可以提升传统动能的水平。要利用市场倒逼机制,政府引导扶持职工再就业,暂时有困难的,基本生活能够得到合理保障。中央和地方政府已经在担负这方面的责任。中国还在城镇化加快发展进程中,这是中国最大的内需所在。这方面基础设施投资,尤其在中西部的有效投资需求还很大,这有利于为消费升级和民生改善排除障碍、优化环境、创造条件,也有利于农业现代化。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