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供应链物流业务回暖 行业政策驱动促概念股站上风口

发布时间:2016-04-07 09:04:00 参考经济报

随着传统生产建设旺季的到来,物流业迎来回暖。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4月5日发布的2016年3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2.9%,较上月回升2.9个百分点;中国仓储指数为53.8%,较上月大幅回升7.5个百分点;中国公路物流运价指数为96.9点,较上月回升0.6个百分点。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副主任何辉表示,3月,物流业景气指数及各主要分项指数均保持回升态势,显示进入中国传统的生产建设旺季,供应链上下游的物流业务活动趋于活跃。
  值得注意的是,商务部部长高虎城近日表示,商务部很快就要推出“互联网+流通”行动实施的指导意见,我们国家的流通成本是比较高的,大概是发达国家的一倍,要下力气降低消费成本。
  高虎城部长的表态凸显了物流板块在我国经济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也揭露出物流行业现有的短板。我国消费成本在产品成本中的比重前几年是20%,现在是15%到16%之间,而发达国家是8%。在这方面有很多文章可做。可以预期,物流领域未来还将有更多利好政策。
  物流行业发展正处于快速增长期,2015年中国电商交易总额达到20.8万亿元,同比增长27%,预计未来还将维持在30%的高速增长通道中。物流体系在我国还属于初期发展阶段,物流作为转型中至关重要的环节,未来将有巨大的市场发展空间及高速增长的营业收益,物流行业个股估值预计将有更大的向上空间。
  A股上市公司中:
  新宁物流:公司是一家以电子元器件保税仓储为核心,并为电子信息产业供应链中的原料供应、采购与生产环节提供第三方综合物流服务的物流服务商,主要包括进出口货物保税仓储管理、配送方案设计与实施,及与之相关的货运代理、进出口通关等。
  华鹏飞:公司是国内电子信息产业领域的专业物流服务商,主要为电子信息产业客户提供"一体化、一站式、个性化"的第三方物流服务。公司建立了具有行业领先水平的物流信息化管理平台,已成为电子信息产业领域专业物流服务的骨干企业、深圳地区专业物流服务的领军企业。
  飞马国际:公司主要业务包括供应链管理服务(主要是综合物流服务、贸易执行服务)以及物流园经营服务。综合物流服务主要是特种设备的国际物流综合服务以及物流、配送、进出口通关服务等。
  华贸物流:公司主营现代物流业务,具体提供以国际货代为核心的跨境一站式综合物流服务及供应链贸易服务,是中国最早获得国家经营许可的一级国际货代企业之一。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