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廊坊将建国家一级快递枢纽节点

发布时间:2016-04-11 09:25:55 河北新闻网

今年以来,我省邮政系统忙着谋划一件大事:筹备1—2场大型专题招商活动,邀请顺丰、圆通、申通、中通、韵达等国内前10名的快递物流企业及DHL、UPS、联邦快递等国际快递巨头总部负责人参加。“我省将在廊坊筹建国家一级快递枢纽节点,吸引各企业华北总部入驻,带动品牌企业设立仓储、集散、呼叫、数据和研发中心,形成产业聚集。目前,顺丰、圆通已有初步投资意向。”3月30日,省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在廊坊建设国家一级快递枢纽节点,具有区位、交通等多方面的优势。廊坊市区距北京市区40公里,距天津市区60公里,与首都机场和天津机场的距离各为70公里,距天津港100公里。京台、廊沧、密涿、大广等高速公路四通八达,是服务京津及华北区域理想的快递物流集散中心。
辐射华北地区、内联全国、外通世界的全国性航空及陆运快件集散中心——这是我省对廊坊国家一级快递枢纽节点的功能定位。而跨越北京大兴、廊坊的北京新机场,更为该节点的筹建送来“春风”。
廊坊市邮政管理局局长弓耀宗介绍,廊坊将结合临空经济区建设,统一规划、统筹推进国家一级快递枢纽节点建设。目前,已启动专项规划编制工作,计划出台支持性政策措施。到2020年,引导和支持10家左右国内外知名快递企业在临空经济区内设立区域总部,计划总投资100亿元以上,快递园区收入达到500亿元,年上缴税金30亿元以上,吸纳从业人员5万人左右,带动大数据、制造业、电子商务等相关产业加快发展。
省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认为,该节点建成后,将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形成以保税仓储、大宗货物处理、分拨转运、信息服务、交易展示等功能为一体的快递产业集群,成为与京津功能互补、产业层次高、创新能力强的核心区域。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