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每日优鲜2亿布局上游 推生鲜供应链金融服务

发布时间:2016-05-20 10:06:21 齐鲁晚报

5月17日,每日优鲜创始人兼CEO徐正在亚果会上宣布,投入2亿元重金布局上游,其中1亿元品牌孵化基金,打造10个细分品类黄金品牌;1亿元用于供应链金融服务,支持采购环节现货现结。每日优鲜借此将聚拢到更多优质生鲜的生产者,共同构建生鲜产业新生态,最终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商品和体验。
  据悉,每日优鲜在获得4.3亿元B轮融资后推出了一系列措施升级产品与服务,此次宣布的针对上游生鲜采购环节的举措具体包括三项:
  其一,1亿元品牌孵化基金。目前生鲜市场品类丰富,消费者需求旺盛,但真正优质的生鲜品牌仍然稀缺,每日优鲜此项针对优质供应商开展的专项扶持计划,将投入1亿元专款打造10个细分品类黄金品牌。真正实现每日优鲜连接优质生鲜的生产者与消费者的初衷。
  其二,1亿元用于供应链金融服务。每日优鲜优选深度合作的供应商,提供T+1回款待遇,符合标准的商品入库后,提供货款现结,减少交易环节的风险,免除供应商的后顾之忧。与供应商互信关系的建立,也有利于每日优鲜通过集中采购获取更大的价格优势。
  其三,3000万品质检测服务。每日优鲜将引进先进生鲜检测设备及专业质检团队,对入库生鲜进行严格检测,同时还将联合权威食品安全检测实验室,出具产品检测报告,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的生鲜产品,同时为通过检验的供应商提供认证背书。
  此前,每日优鲜刚刚完成的4.3亿元B轮融资,为其在上游供应链等关键环节的布局提供了足够的资本支持。另悉,在B轮融资之外,每日优鲜还得到了来自股东华创资本、合作伙伴宜信的千万级授信,专供在上游环节以现金支付的形式采购优质生鲜产品。授信额度基于业务增长情况还将不断调高。
  据业内人士分析,每日优鲜推出的1亿元供应链金融服务,是业内为数不多的生鲜供应链金融服务,对上游供应商非常具有吸引力。2016年生鲜电商大战已经打响,行业洗牌正在进行。每日优鲜此举或将成为其甩开对手的重要突破口。
  每日优鲜成立于2014年11月,一直致力于重构生鲜供应链,提高行业效率,连接优质生鲜的生产者和消费者,为用户提供极致的生鲜电商服务体验。一年多时间里,每日优鲜发展十分迅猛,目前已覆盖全国10余个核心城市,服务数百万用户,月订单已经超过100万单,月交易额近亿元。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