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菜鸟网络:将联合快递企业彻查刷单网点

发布时间:2016-05-31 10:17:56 万联网资讯中心

菜鸟网络CTO兼快递事业部总经理王文彬表示,将联合快递企业及政府管理部门一起彻查快递刷单网点,查实的快递网点和企业将被驱逐出菜鸟网络平台。仅仅今年以来就先后处理了全峰、快捷、龙邦等快递公司网点刷单行为,对其进行了下线处理、部分城市停止全部合作等处罚。

5月29日北京召开的2016中国快递行业(国际)发展大会上,菜鸟网络CTO兼快递事业部总经理王文彬表示,将联合快递企业及政府管理部门一起彻查快递刷单网点,查实的快递网点和企业将被驱逐出菜鸟网络平台。

王文彬表示:“我们注意到了关于刷单的报道,对媒体曝光行业毒瘤表示感谢。刷单涉及链条较长,需要全行业及监管部门一起来携手打击。”他表示,接下来会和主要快递公司一起调查媒体曝光的网点,查实一起处理一起,绝不手软。

同时,在技术上,菜鸟网络将联合快递企业继续发挥大数据的能力,以网点为颗粒度打击空包炒信。这一细化到网点的打击不仅将涵盖淘宝上存在的炒信,包括其他电商平台上日益泛滥的空包炒信。

行政管理部门也将和菜鸟一起出手整治快递刷单行为。王文彬透露,菜鸟网络和国家邮政局一直保持信息沟通,协助监管部门进行行业信息安全管理。国家邮政局根据相关线索,约谈、惩处违规公司,保障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过去的几年,菜鸟网络一直在配合阿里巴巴集团严厉打击刷单,仅仅今年以来就先后处理了全峰、快捷、龙邦等快递公司网点刷单行为,对其进行了下线处理、部分城市停止全部合作等处罚。据了解,自去年3月份菜鸟网络上线了大数据反炒信系统以来,大大提高了快递网点协助刷单的门槛和成本,在线拦截了90%以上的刷新信息。

尽管打击刷单的措施非常严厉,仍有不法分子心存侥幸,不断变换刷单手段,一些网站和社交软件不断为这些行为提供生存环境。据王文彬透露,平台反炒信的手段也一直在升级。最新的技术能实现精准打击到参与刷单的快递网点,一旦监测到网点有刷单行为,快递网点将不能再揽收淘宝件,网点还可能面临工商管理部门和法律的惩处。

王文彬同时呼吁,打击刷单需要全社会的广泛参与,刷单炒信已经威胁到了中国电商行业和整个社会。一些网站和社交软件为刷单提供了滋生诈骗的温床,在阿里大力打击的同时,其他电商企业甚至出现了放纵的情况,希望中国互联网企业能携手打击刷单炒信行为,这样才能根除毒瘤。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