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顺丰优选武汉冷库启用覆盖百城 生鲜布局提速

发布时间:2016-06-01 09:39:46 万联网资讯中心

随着顺丰优选武汉冷库正式启用,又有10个省份共100个城市纳入顺丰优选冷链配送覆盖范围。至此,顺丰优选的生鲜商品已可送达237个城市,其在生鲜领域的优势也进一步巩固。

据悉,此次武汉冷链仓储将覆盖华中、西南、西北地区,未来这部分地区的配送速度也将进一步提速,其中部分城市将一次性提速近8小时。

据顺丰优选方面透露,在开通生鲜品类的城市选择上,主要根据当地经济发展水平、生鲜消费特性、以及顺丰优选用户流量来源做销售预估,每次扩张前,都会以仓库为起点,做物流速度和保鲜性能的测试。此次武汉仓启用也经历了长达几个月的测试,目前武汉仓覆盖区域的业绩已相对成熟。

生鲜电商的扩张一直离不开冷链物流的发展。目前,为了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对食品新鲜、配送及时的需求,我国冷链物流体系的建设已大量展开。今年年初发布的一号文件中也明确指出,冷链配送是推进农产品供给侧改革的重要环节。而随着顺丰冷运业务的发展,顺丰优选的生鲜扩张也不断提速。资料显示,2015年初,顺丰优选的生鲜配送城市为54个,2015年7月为105个,如今已扩展至237个城市。

据悉,顺丰优选除了在生鲜方面发力外,包含常温商品在内的整体服务时效也在提升。目前,顺丰优选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杭州等12个城市开通了全品类商品的限时达服务,还为55个城市的消费者提供了次晨达的快速物流服务,确保更佳的购物体验。

专业的冷链物流和覆盖全球的生鲜采购网络,一直以来都让“进口生鲜”成为顺丰优选的显著标签,而这也正契合了如今“消费升级”的市场环境。时至今日,中国消费者已经走过了唯低价是从的阶段,对品质、个性化的商品与服务的需求正在迅速增加,而电商正是这场消费升级变革的关键。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