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浙江省药械采购新平台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6-06-02 09:54:42 经济参考报

根据浙江省药械采购中心发布的《关于浙江省药械采购新平台试运行的有关通知》的安排,信息流、商流、资金流“三流合一”的省药械采购新平台于6月1日正式试运行,启用采购功能。业内人士表示,各地对于“一票制”、“两票制”的尝试不断,商业公司洗牌已成为不可逆的大趋势。
  一位当地配送行业人士表示,“三流合一”的目的在于执行“一票制”,由生产企业直接开票给医疗机构。“三流合一”后,商业公司的功能将大大降低,利润空间则会被进一步压缩。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未来更多的区域进行“两票制”、甚至“一票制”的尝试和推行,过票公司凋零乃至消失是必然的趋势;“两票制”情况下,主流龙头商业反而可能越发强大,但“一票制”情况下,商业公司被矮化为类似于物流、快递公司,商业公司大洗牌在所难免。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