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两部门联合出台《赈灾包裹寄递服务和安全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2016-06-06 09:26:55 第一物流网

为加强重大自然灾害期间赈灾包裹寄递服务和安全管理,保障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和救灾活动有序开展,国家邮政局和民政部于日前联合出台《赈灾包裹寄递服务和安全管理规定》,从收寄条件、优先待遇、安全保障、部门协作等方面加以规范。

鼓励邮政企业、快递企业积极参与赈灾包裹寄递活动,对于各地民政部门和基金会、慈善会等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在重大自然灾害发生后的救灾捐赠活动期间,以邮件、快件形式寄往灾区民政部门和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的赈灾物品,提供优质、安全、高效的赈灾包裹寄递服务。

在赈灾包裹寄递活动中,邮政企业、快递企业可以根据灾区寄递渠道运行负荷情况和安全管理需要,暂缓收寄民政部门和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以外其他组织或者个人直接寄往灾区的捐赠物品,引导其通过其他方式办理捐赠事宜。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