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60余名都市报代表齐聚郑州 携手紫云冷链共议转型

发布时间:2016-06-17 13:42:32 中国物通网

“冷链物流建设不是一个人干的事,也不是一个企业干的事,需要我们大家一起来努力!”紫云股份董事长罗建辉在日前举行的全国都市报冷链物流促进联盟会上表示。

6月16日上午,由紫云股份和大河报发起的全国都市报冷链物流促进联盟会在郑州万豪酒店举行。来自新京报、深圳晶报、楚天都市报、辽沈晚报、齐鲁晚报、钱江晚报、南国早报等全国知名都市报的60余名代表齐聚一堂,共话冷链物流建设中的媒体责任,以及冷链物流发展给媒体转型带来的机遇。

 

作为全国都市报冷链物流促进联盟会的发起人之一,大河报常务副社长王雪飞首先做了发言。王雪飞表示,参与冷链物流建设、保障食品药品安全,既是紫云股份等物流服务企业的责任,也是大河报等传统媒体的责任。同时在传统媒体集体转型的大背景下,冷链物流的快速发展也给传统媒体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联盟是都市报、晚报等传统媒体抱团取暖的必经之路,而冷链物流作为一个新兴的行业,孕育着无限的商机。因此我们希望能与紫云股份一起,实现在冷链物流领域的共赢。”王雪飞讲道。

据王雪飞透露,目前大河报已经和申通进行合作,在郑州航空港建设了一个冷链仓储。未来,大河报希望借助紫云股份的紫云冷链服务,把全国各地的冷链仓储连成线、打成片,探索传统媒体转型之路。

随后,紫云股份董事长罗建辉在大会上做了主题演讲。罗建辉介绍说,今年4月国家食品药品总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完善食品药品追溯体系的意见》的征求意见稿,要求所有的食品企业和药品企业建立追溯体系,并鼓励第三方企业为食品药品企业提供追溯服务,这就给紫云股份等第三方冷链物流服务机构提供了很好的机遇

据罗建辉介绍,紫云股份在深入研究食品药品冷链物流质量保障问题的基础上,采用物联网、云计算以及移动互联网技术研发出了紫云冷链物流云服务。紫云冷链物流云服务在业内首次运用技术手段实现冷链运输的全程监控覆盖,真正实现冷链货物从出厂、仓储、运输到销售终端的全程数据追溯。

“大家都知道马云的大数据物流协作平台——菜鸟网络,但是菜鸟网络针对的是普通商品,没有触碰针对食品和药品的冷链物流。但是我可以告诉大家,随着生鲜电商的快速发展和国家对于食品药品追溯体系的重视,冷链物流将是一个非常巨大的市场 ,我们紫云冷链就是要打造冷链物流行业的菜鸟网络!”罗建辉表示。

在随后举行的圆桌会议上,城市晚报、金陵晚报、北方新报以及华商报的代表也分别进行了发言,表示非常愿意加入到全国都市报冷链物流促进联盟会当中,并希望和紫云股份、大河报一起把工作落到实处。

在大会的最后,罗建辉做了总结发言。他提出紫云股份与都市报联合成立合资公司的合作形式,一起唤醒社会对冷链物流的重视,为生鲜电商等企业提供紫云冷链物流云服务。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