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国际航协:5月份全球航空货运需求缓慢增长

发布时间:2016-07-15 09:40:40 和讯网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以下简称“国际航协”)最新发布的全球航空定期数据显示,2016年5月份,全球航空货运需求(按照货运吨公里计算)增长放缓,同比去年增长0.9%,货运运力(按照可用货运吨公里计算)同比增长4.9%,给行业收益带来压力。

5月份,除欧洲和中东地区,其他各地区的货运需求均有所下降或保持不变,欧洲和中东地区的航空货运需求同比去年分别增长4.5%和3.2%。

2014年底以来,全球贸易普遍疲软,一直停滞不前,航空货运萧条80%是由贸易状况不佳造成的。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汤彦麟先生表示:“2014年底以来,全球贸易一直停滞不前,影响了航空货运。随着经济和政治愈加不确定,2016年实现强劲增长的希望也更加渺茫。航空货运对全球经济至关重要。但商业环境恶劣,而且也没有快速好转的迹象。”

各区域表现

亚太航空公司5月份货运需求与去年相比下降了0.7%。运力增长3.7%。全球和区域贸易的疲软使亚太地区的航空公司继续面临压力。

北美航空公司货运需求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0.2%。货运量受到了美元走强的影响,美国出口市场面临压力,美国航空公司的货运需求连续12个月处于消极态势。

欧洲航空公司2016年5月份货运量增长4.5%,运力增长5.7%。欧洲强劲的增长与过去几个月德国出口订单的增加相一致。

中东航空公司2016年5月份的货运需求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2%,运力增长9.5%。尽管总体上该地区航空公司持续保持最快增长,需求明显减少。2016年5月的年增长率是2015年5月年增长率的五分之一。这反映出在过去6个月,该地区重要的航空公司,其网络扩张放缓,贸易状况疲弱。

拉美航空公司货运需求下降9.7%,运力下降7%,这是由于该地区经济环境持续恶化,尤其是该地区最大的经济体巴西经济环境恶化所致。

非洲航空公司2016年5月货运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0.3%。非洲航空公司的运力同比增长22.2%,得益于自2015年12月以来长途货运不断扩张的趋势。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