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申通快递出台七大举措推进绿色快递建设

发布时间:2016-07-18 10:29:47 网易

为践行低碳环保、绿色发展理念,日前,申通快递公司出台七大举措强力推进绿色快递建设。

一是大力提高全网电商大客户电子面单的使用率。在实现全网70%使用率的基础上,争取更高的使用率,同时在申通总部面单使用上做出表率,停止传统五联面单的供应,集中使用电子面单。二是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在末端派送环节采取以租代买等多种灵活方式,推动全网使用新能源汽车。目前,申通上海片区已全面推广使用。三是推广使用绿色环保袋。最近,申通快递成功研制出芯片环保袋,该袋采用抗老化、高强度涤纶布料制成,防水、耐磨,可有效减少一次性编织袋的使用量。目前,新环保袋正在杭州转运中心使用和推广。四是加强全网传统面单物料的统一保管。到期的面单签单等物料定期送至造纸厂进行销毁和再利用,减少物料随意堆放和丢弃造成污染环境。五是定期对员工进行专业培训,在保证包裹安全、完整运达的同时尽量减少胶带的使用,避免过度包装。六是对包裹填充物进行改造,使用环保、绿色材料做防震。七是提倡对包装物的回收再利用,全方位减少包装物浪费和对环境的损害。

申通快递表示,低碳环保、绿色发展已成为快递企业战略规划的主线之一,申通在保持高速发展的同时,一直在积极践行绿色包装、绿色运输、绿色操作以及绿色管理理念,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全力为中国环保事业贡献力量。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