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十三五”时期物流业发展将聚焦六大战略重点

发布时间:2016-08-01 09:16:39 新华网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30日在上海举办的“2016中国物流供给侧改革高峰论坛”上表示,当前我国物流业面临着新的形势和挑战,“十三五”时期物流业的发展将聚焦高效、连通、智慧、协同、协调和改革等六大战略重点。
何黎明表示,受大环境的影响,我国物流业正面临结构性需求不足的矛盾,一方面大量存量资源沉淀在传统物流业领域不能退出,无法满足生产者和消费者对高端服务的需求;另一方面,增量资源受投入不足和体制机制的约束,难以创造新的需求。因此,供给侧结构性矛盾也是当前物流业面临的主要矛盾。
何黎明认为,在物流领域加强供给侧改革,要着眼于提升资源配置的效率,增加物流的有效供给,提高物流运行质量和效率。这是转变物流业发展态势,培育行业发展新动能的战略选择,也是促进国民经济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
今年以来,有关部门相继发布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明确指出推进物流供给侧改革有利于提高全要素的生产率,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在何黎明看来,“十三五”时期物流业的发展将聚焦高效、连通、智慧、协同、协调和改革等六大战略重点:一是积极发展互联网+高效物流;二是全链条、一体化推进物流网络互联互通;三是新技术、新模式支持新智慧物流的创新,支持企业研发创新,推动物流与双创相结合;四是创建协同联盟的物流新模式;五是统筹区域国际、国内物流协调发展;六是深化物流管理体制改革。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