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顺丰圆通加码航空,自有全货机数量再增加

发布时间:2016-08-26 09:55:35 中国大物流网

2016年8月,刚刚进入200亿件时代的中国的快递业,引发全球行业巨头和本土企业和资本的极大关注,而航空快递正是驱动快递业竞争发展的“新蓝海”。据悉,顺丰速运、圆通速递两家国内拥有航空公司的快递企业持续加码航空,再次增加自有全货机数量,圆通还开通了西安-深圳航线。  
顺丰自有全货机数量增至33架
2016年8月过半,快递行业“金九银十”的传统旺季悄然将至。近日,顺丰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丰航空”)分别在北京、深圳迎来了顺丰机队的第32与第33架自有全货机,为即将到来的业务高峰期配备充足运力。
顺丰航空目前拥有以B767、B757、B737机型组成的全货机机队,随着两架B737-300型全货机的加入,B737序列的运力规模已增长至15架,这也将有力充实顺丰航空现有运力资源,形成递队合力,驱动航线高效稳定运行。
顺丰航空隶属于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是顺丰快递业务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保证,也是顺丰速运品牌的有力延伸。自2009年开航以来,顺丰航空构建了以深圳、杭州为双枢纽,辐射全国的航空运输网络,未来将依据公司业务发展规划持续稳步完善运输网络,为顺丰速运快件运输时效与品质提供更全面的保障。
圆通迎上市后第一架货机,西安-深圳航线开通
8月23日凌晨,圆通航空一架波音737F全货机自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直飞深圳,航班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正常过站后,于清晨时分顺利返回西安,标志着圆通航空的“西安=深圳”定期往返货运航线顺利首航。这是圆通航空继2015年11月24日开通“西安=杭州”定期货运航线后,在西安投入的第二条定期货运航线。该航班为定期往返航班,每周二至周日执飞。
圆通速递自今年3月份开始试运行“承诺达”服务以来,全网快递产品的服务时效和质量均有了极大的提升,随着“西安=杭州”、“西安=深圳”这两条定期货运航线的先后开通,进一步提升了圆通速递在西北与华东、华南地区之间的快递服务时效,也将进一步巩固圆通速递在上述地区之间开展“承诺达”快递服务的优势。
圆通集团董事长喻渭蛟表示,物流服务是地方经济发展的基础,圆通速递非常重视西北地区与东部沿海地区、华南地区之间的业务往来需求,西安市作为我国西北部地区的工业、经济和文化中心城市,在国家“一带一路”以及“西部大开发”等一系列宏观政策的指引下,势必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前景。圆通希望通过西安全货机航线的开通,把西部地区有特色的农副产品制品在东南沿海等经济发达地区进行市场推广和快捷运输,同时通过西安把航线网络逐步向西北内陆城市和境外目的地进行拓展延伸,以西安为区域航空枢纽形成一定规模的航空货运网络,通过提供高品质的航空物流服务,来协助推动当地高附加值产业的招商引资和与其他地区之间商贸往来。
喻渭蛟同时也表示,去年10月国务院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确定了加快发展快递业的五大措施,加大对快递航空公司在国际业务、航权时刻方面的支持力度,同时加大财税、金融、用地等政策支持等。这是中国快递业的极大利好。他认为,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对快递业发展的关注,是国家决策层对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做出的新决策。圆通速递要做中国性价比最高的速递企业,必须有航空运力的有力支撑。“没有航空公司的快递公司不是真正的快递公司”,圆通速递将从过去的“汽运为主、航空为辅”逐步过渡到“航空为主、汽运为辅”,这不仅仅是圆通速递的战略调整目标,也是中国快递行业由大转强的必要前提。
关于快递行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喻渭蛟说:“快递点燃消费激情,快递业对于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日益明显。在国家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未来的快递业充满了挑战,更充满了市场机遇。”
圆通速递的品牌形象和核心价值是“安全、时效和服务”,圆通航空也将遵循“安全、稳健、科学”的发展原则,稳健有序地继续拓展航线网络,助力圆通速递实现航空战略转型升级。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