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菏泽货运司机现在线接单 菜鸟物流让快递更懂农村

发布时间:2016-09-02 09:34:36 大众网(济南)

9月1日,菜鸟网络宣布首个县域智慧物流产品“橙运”正式上线。未来菏泽众多县域内司机将可通过线上接单,县域内商户货物次日便可回款。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传统的商户发货模式,一般都在线下完成,司机接单收货都要在账本上记录,而揽收派送路线规划不合理会经常导致包裹送货不及时、成本高、回款慢。面对此现状,整合各方社会资源以打造末端配送平台,成为当前农村电商和快递发展的重中之重。
橙运作为“菜鸟县域智慧物流+”项目的第一个线上产品,将通过大数据算法建立一个面向区域物流市场的运力服务平台。商户通过手机端下单给加盟物流公司的司机,橙运将提供智能派单、智能路由、代收货款保理、货物保险、线上实时结算等增值服务。司机告别“账本时代”,商户也可对包裹物流详情全程追踪。
今年5月,菜鸟与菏泽市政府签署“菜鸟县域智慧物流+”合作协议,而菜鸟橙运第一天在试点城市菏泽上线便覆盖了全市的七县四区,开行29条线路,90%以上的订单在13点截单前均能当日送达,次日商户便可收到司机的代收货款。橙运将随着“菜鸟县域智慧物流+”项目逐步面向全国。
据了解,近些年来,菜鸟农村物流一直致力于解决农村最后一公里配送问题,目前已经覆盖全国430多个县,2万多个村,而县域智慧物流项目将在全国多地试水不同的智慧产品。而随着县城司机上线,菜鸟将通过平台的运力整合,搭建一张更密集的农村物流网络,帮助政府将农产品上行,促进农村经济发展。
上午的“橙运”上线仪式上,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表示,菏泽市一直与阿里巴巴集团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自去年4月份以来多项业务落地菏泽,运行良好。今天菜鸟橙运选择菏泽首发,意味着菏泽的乡镇物流服务的发展又迈向了新的台阶,也期待菜鸟网络持续注入更多优质资源帮助菏泽县域经济转型发展,帮助本地的农产品低成本的走出去、帮助物流企业更好的发展,继而菏泽能够在整个鲁西南形成物流核心效应,对外辐射。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近些年来,县域经济发展已进入新阶段,所有相关人员需要具备开放、市场、诚信的互联网思维。以菜鸟物流为代表的农村电商平台的建立,将打破农村长期以来的信息闭塞模式,城市与乡村之间达到信息互通,互联网的基因在农村城根发芽,最终助推整个农村的经济发展。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