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科箭出席2016中国汽车行业智能制造论坛

发布时间:2016-09-02 10:59:35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8月26日(周五),上海科箭出席了在有e-works主办的举行的“2016(第七届)中国汽车行业智能制造论坛”。 共计超过150人共同讨论当前经济形势下,我国汽车产业的发展趋势,以及如何通过信息技术、自动化技术和智能化技术的应用,帮助企业提升综合竞争力,实现转型升级。
近两年我国汽车产销下降,增速放缓。而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技术来带的革新是汽车企业长久发展的必备条件。
e-works总编黄培博士在会上进行了“智能制造在汽车企业的发展及应用趋势”主题演讲,结合丰富的实践案例,提出智能制造(Smart Manufacturing)是制造业价值链的智能化和创新。智能制造系统具有数据采集、数据处理、数据分析的能力,能够准确执行指令,闭环反馈,并实现自主学习、自主决策,自主优化。
随后,企业CIO和IT自动化厂商也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其中科箭供应链总监金鸣先生根据会议的主题,在会上做了《汽车制造供应链云服务》的专题演讲,和参会人员共同探讨汽车供应链在SaaS领域的应用和解决方案。并结合汽车行业供应链详细分析了供应链执行的运输管理系统(TMS)的应用,详细讲解了如何结合TMS来优化供应链,降低供应链的成本等方案,得到了与会人员的关注和认可。
于各位专家的精彩演讲后,会议针对“智能制造构建汽车企业核心竞争力”进行了圆桌讨论,就汽车企业的信息化和自动化融合,精益生产推进和MES应用结合,对汽车的个性化定制中的难点与技术等,进行了多角度的分析讨论。休息期间,在座来宾之间也开展了热烈讨论,气氛活跃。
下午,e-works咨询事业部总经理杜玮先生分享了“智能工厂整体设计与建设”主题报告。把智能工厂规划、自动化项目投入与产出核算、业务管理改进、业务流程梳理与优化、数据规范、管理向治理发展、明确工厂标准等列为重点并进行分析讲解,为汽车零部件企业工厂的智能化提供了建议。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