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成都青白江区:三年时间建成全国一流国际铁路港

发布时间:2016-09-12 11:38:25 第一物流网

2013年4月26日,首班蓉欧快铁从这里出发,14天的风雨兼程之后,到达了终点波兰罗兹站。
2016年6月20日,正在波兰访问的习近平总书记与波兰总统杜达一同见证了统一品牌中欧班列首列蓉欧快铁的到达。
运营3年多的蓉欧快铁,已成为开行速度最快(全程仅需要10天)、开行频率最稳定的中欧直达班列。
就在蓉欧快铁的起点——成都青白江区,一座现代化的内陆港——成都国际铁路港正在快速崛起。
“2016年全年,成都国际铁路港总投资将超过110亿元,国际铁路港各类产业投资达95亿元。其中,重点建设国际国内仓储分拨、跨境电商、对外港口贸易等。同时,加强功能设施、道路基础设施、线路迁改、信息化等建设。青白江区将用3年建成全国一流的国际铁路港。”青白江区委书记刘筱柳曾如是表示。
借力“蓉欧+”服务全世界
青白江区如此重视成都国际铁路港的建设,是因为:
“十三五”期间,我国把“一带一路”建设作为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头戏;
成都市委、市政府做出实施“蓉欧+”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
“蓉欧+”战略,是青白江区一个重大战略发展机遇。
作为蓉铁快铁的起点,“蓉欧+”战略核心的地位,青白江区自然当仁不让。
成都国际铁路港相关负责人,告诉第一物流全媒体·现代物流报(微信:cn156news)记者,这也是青白江区建设成都国际铁路港的契机。
他告诉记者,青白江区将以打造“一带一路”大走廊为目标,提出“一二三四五”的发展规划:做强成都国际铁路港“一个枢纽”;拓展国际国内物流“两张网络”;推动物流业、制造业和服务业“三业并举”;做实枢纽、节点、腹地、服务“四大支撑”;实现物流港、贸易港、工业港、服务港、创新港“五港一体”联动发展,成为贯通欧亚通江达海的桥头堡、国际供应链服务中心、国家门户城市重要支撑极、成都内陆自贸区核心极。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