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新疆铁路给铁路货运转盈扭亏带来希望

发布时间:2016-09-20 09:25:27 张家界在线

新疆铁路给铁路货运转盈扭亏带来希望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公布了今年前两个季度全国铁路货物运输完成情况:较去年同期减少1.26亿吨,同比减少7.41%,整体形势不容乐观。不过进入9月以来,铁路货运发送量实现同比增长,多项重要指标有所回升。其中值得一提的是,乌鲁木齐铁路局、哈尔滨铁路局等因势利导,通过转变服务观念与方式,提高服务水平,货运发展成效初显。(9月19日齐鲁晚报)

随着近几年我国煤炭行业的不景气跟钢铁行业的停滞不前,我国铁路货运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寒冷气息,铁路货运量持续减少,尽管铁总及各地铁路局出台了一系列政策,试图挽救铁路货运低迷的现状,但效果大多不尽人意。但9月份以来,铁路货运量同比增长,显示出铁路货运改革的努力和成就。铁路在货运方面究竟有何作为,不妨从新疆铁路来寻找答案。 2015年新疆铁路货运量同比下降,为15年来首次。为了扭转局面,进入2016年,新疆铁路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及转变,效果明显。

今年,新疆货运量持续高涨,4月份同比增长4.1%,5月份增长14.6%,6月份增长19.3%。在中国铁路货运总体上下降的前提下,能有这样的增长速度,果真下了不少功夫。新疆铁路部门实行营销岗位业务提成、生产岗位计件核算、管理岗位效能分配,突出营销岗位激励作用,以充分激将一线人员跑市场、揽货源的积极性;加开“特需班列”也让新疆铁路因地制宜,充分发挥铁路运输优势;不只满足于新疆市场,将生意做到路外也是新疆铁路转型成功的重要法宝。窥一斑而知全豹,观一叶而知秋。9月份我国铁路货运发货量终于同比增长,是广大铁路人坚持不懈,共同努力的成果,也是铁路部门应运而为,在货运上坚持改革创新的必然回报。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