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铁总将建百个商品汽车物流基地

发布时间:2016-09-27 09:51:19 经济日报

由中铁特货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2016中国铁路商品汽车物流发展座谈会26日在北京召开。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杨宇栋表示,铁总将在全国规划建设108个具有装卸、仓储、中转、配送功能的商品汽车物流基地。
 
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铁路商品汽车物流业务以年均47.6%的增长率快速发展,2012年突破100万台,2015年完成190.3万台,2016全年预计完成260万台。
 
随着铁路运量的不断增长,装备技术和装备能力快速扩充。从2006年将进港班列选用的家畜车改造为商品汽车运输专用车,到2016年共研制开发了8代产品。初步估算,2017年铁路商品汽车运输专用车保有量将达到2万辆,具备运输商品汽车500万台的能力。
 
自2006年进入商品汽车物流市场以来,中国铁路总公司充分发挥18个铁路局的运输组织优势、中铁特货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的专业化经营优势,在全国设立北京、上海、广州、哈尔滨、郑州、南宁、乌鲁木齐等16个分公司,在各主要城市设立33个经营部,铺设定时、定点开行的商品汽车运输班列线路24条,设立装卸站164个,打造了覆盖全国的铁路商品汽车全程物流网。(记者 吉蕾蕾)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