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上海机场与新疆机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6-10-13 09:43:25 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

近日,上海机场集团与新疆机场集团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举行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

新疆是我国西部面向中亚、西亚、欧洲等地区的重要门户,也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核心区域,民航局明确将从国家层面推进乌鲁木齐门户枢纽机场建设试点。

上海和新疆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在沿海地区和内陆地区的重要前沿,加强机场间合作,是两省市机场集团抓住“一带一路”战略机遇期,全方位推进双方发展的共同愿望和要求,对于增强双方的整体实力和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双方将牢牢把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机遇期,本着全面合作、深度交流、协同发展、互利共赢的原则,全面深化在航空枢纽建设、非航产业拓展、临空经济开发等方面的战略合作,共同搭建安全服务信息、管理交流培训、投融资合作三大资源共享平台,深化机场建设、投融资和航空安保等领域的经验交流,共同推进一带一路经济带核心区航空枢纽建设。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