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三大品牌集中发力 江淮轻型商用车前三季度大增16%

发布时间:2016-10-25 16:54:15 第一商用车网 谢光耀

今年的轻卡市场谁最惊艳?

即使江淮轻卡不是唯一的一个,也一定是最值得关注的那个。

为什么这样说呢?

从今年江淮轻型商用车业绩和销量的表现,及其在战略转型、产品升级、营销和服务升级等方面所做的变革,便可见端倪。

 

金九市场火爆 各品牌车型销量齐增

2016年,可以说是江淮轻型商用车集中发力的一年,不止旗下三大品牌全部完成升级,自主动力、营销4.0、LCV等新动力、新产品、新价值的发布,也昭示着江淮轻卡已在今年实现全新突破。其最直观的表现便是,自开年以来,江淮轻型商用车业绩稳步攀升,销量持续上涨,并多次实现逆势上扬;9月份再次以远超行业平均增速的表现,惊艳市场。

根据资料,2016年9月,江淮轻型商用车销量近16500辆,同比增长18%。其中,康铃销售超过4700辆,同比增长4.6%;骏铃销售超过6500辆,同比增长33.4%;帅铃超过3100辆,同比增长19.2%;旗下皮卡9月份销售871辆,同比增长24.3%。可以看出,江淮轻型商用车在传统的“金九”,各品牌车型销量齐增,交出了一份非常不错的成绩单。

与此同时,江淮轻型商用车在今年前三季度的销量数据也很喜人。1-9月,江淮轻型商用车累计销量超15万辆,同比增长16%。从各品系来看,康铃同比增长17%;骏铃和帅铃分别分别增长19.1%和7.4%;皮卡销售11244辆,同比增长78.4%。(数据来源为交流数据)

 

抢占中高端市场 三大品牌集中发力

在经济新常态和轻卡市场依旧低迷的严峻形势下,江淮轻型商用车能实现如此高速增长,实为不易。惊艳之余,则要归功于江淮旗下帅铃、骏铃、康铃三大品牌的集中发力,以及江淮不断推出新品、持续抢占中高端市场的强力举措。

首先,累计增幅最高的骏铃,在产品力上表现强势。新骏铃V系率先实现更新换代,在外观、动力、节油、安全、舒适、承载方面超越竞品,已成为行业的标杆。动力方面,全新骏铃采用自主研发的黄金传动系,搭载自产国五动力迈斯福3.2L和锐捷特2.7L,同时辅以整车轻量化设计、低滚阻轮胎及整车造型优化等多项技术,实现满载下综合油耗比同级车型省油10%以上。安全性方面,全新骏铃应用主被动安全配置,采用盘式制动,制动更灵敏;ABS防抱死系统使上下坡更安全;倒车雷达可升级为倒车影像,实现倒车无忧。承载力方面,全新骏铃采用传承50余年经典品质的江淮五星底盘,高锰钢车架应用6000吨压力机一次冲压成型,纵梁采用双层钢板提高承载能力50%,同吨位安全系数增加40%。

 

其次,康铃在今年实现了产品力和品牌力的双提升。9月底,康铃发布高端品牌战略,并宣布全系国五产品上市,标志着江淮康铃全面挺进高端轻卡市场。其中,K5轻卡和X5微卡,是今年江淮康铃推出的两款战略换代车型,搭载国际领先的纳威司达及云内德威系列动力,采用第三代驾驶室,应用多项轿车设计理念,首次通过国家乘用车碰撞试验,旨在为同城配送及城郊物流提供最优运输产品解决方案。

 

另外,高端轻卡帅铃在产品力的提升上也继续领跑高端轻卡市场。帅铃智领版在今年北京国际车展一经上市,便与四川驹马物流签下了千辆战略合作协议。其搭载“J-ConNet”车联网智能系统,可实现客户“足不出车”,便能自助完成智能配货、智能选车、配件查询、在线支付等事宜;六挡变速箱“高人一挡”,速比更宽,动力传递更紧密,重载工况下节油优势明显,可充分满足高速物流运输需求。

 

由此可见,在技术创新的基础上,江淮轻卡产品已形成独特的竞争优势,也因此成就了康铃的突飞猛进以及帅铃、骏铃在中高端市场的领先地位。

 

营销4.0变革+LCV 实现用户价值最大化

如果说,产品力是驱动销量增长的根本,那么营销和服务便是其“左膀右臂”。江淮轻卡深谙此道,除了在产品力上重点布局外,在营销和服务上也下足了功夫。

营销方面,江淮轻卡深化营销4.0,深耕主动行销,并持续开展数字化营销。其中,帅铃3C旗舰店首创互联网+商用车营销平台,在传统4S店模式的基础上,增加用户服务中心,涵盖用户数据中心、用户体验中心、用户品牌中心三大创新功能,可为客户提供更贴心、更快捷、更时尚、更丰富的增值服务。

服务方面,江淮轻卡拥有全球1700多家售后服务网点,提供全天候、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五星服务。值得一提的是,其还可提供“2”+“S”的定制线路服务,也即将客户运营路线的起点、终点作为日常检修的两个指定站点,储备相应的备件、服务调度支持,并沿途提供维修、救援等全天候服务,打造系列化、全面化的服务网点系统。

不论是产品力、品牌力、营销力还是服务力,江淮轻型商用车在今年都爆发出强大的生命力,也因此在销量上节节攀升。而随着各品系策略和产品矩阵的进一步完善,处在行业向高端化、智能化转型升级阶段的江淮轻卡,无疑还将大有可为。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