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天津搭建电子商务与物流快递服务信息公益性平台

发布时间:2016-10-28 07:00:17 浙江物流网

为破解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发展过程中凸显的信息对接不畅、业务数据不透明、信息反馈不及时等难题,天津市邮政管理局搭建完成的“天津市电子商务与物流快递公益性服务平台”近日投入试运行。
天津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王东介绍说,该平台面向电子商务企业、快递企业、网络商家、消费者、政府部门等主体共同使用,其主要作用是实现天津区域内重点快递、电子商务企业信息对接、互联互通。
平台目前已成功对接邮政EMS等19家快递、电商及智能快件箱企业业务数据,1078个末端服务网点的基础信息,952个电商、快递服务营业场所的视频信息,1627组智能快件箱的投递信息,实现了接入企业的业务订单数据、视频监控数据的实时调取查看。
王东表示,该平台正式上线后将实现企业数据一次接入平台,多方互联共享,实现业务高峰的提前预判,有效提升消费者体验与满意度,切实加强政府对电子商务、快递服务的数据统计、分析、监管和预测。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