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双十一”物流配送的时效性是制胜的关键

发布时间:2016-10-28 07:07:10 深圳商报

“双十一”拼的不仅仅是价格、服务,物流配送的时效性是决定能否制胜的关键之一。反过来讲,“双十一”又是度量我国物流实力的一把尺子。
随着“双十一”和电商高速发展,我国物流业已经连续五年增幅超过50%,单个物流公司日均处理快递包裹量已经从100万单跃升到1000万单级别,成为中国增速最高的行业之一。
今年“双十一”期间,预计将有七成的包裹,通过智能分单分配快递线路。因为,随着信息和数据的积累越来越完善,物流企业和电商企业之间建立了紧密的数据联系,通过大数据预测和云计算,物流企业可提前在商家端做订单分配,订单产生后,快递公司可以直接按目的地区域分类,装车发货,大大节省了效率。这些数据产品将为物流提供事前预测、智能分配线路、事中监测、事后分析等功能。此外,随着电子面单成为物流行业的基础数据普及产品,智能分单将在今年“双十一”全面应用,预计渗透率将达到70%以上,也就是绝大部分包裹将通过智能算法来分配线路,准确率和速度将大大提升,低效的传统快递人工分拨将逐渐退出历史舞台。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