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欧马可超级卡车 推动中国物流运输系统全面升级

发布时间:2016-10-28 11:22:52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北京时间10月27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出席了以“突破科技 引领未来”为主题的全新平台欧马可S3超级卡车中国首发仪式,与福田汽车集团、福田欧马可事业本部相关领导、康明斯、采埃孚、大陆电子等超级卡车全球创新联盟核心成员代表,经销商、服务商、大客户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等近200人共同见证了全新平台欧马可S3超级卡车中国首发盛况。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任豪祥先生讲话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先生表示:“福田汽车的超级卡车项目,自2016年1月首次公布,就赢得了整个物流行业及物流市场的关注,它的环保、高效、智能化,以及有效降低货运卡车的能源消耗,降低物流运输成本,提高物流运输效率的优势,都顺应了中国智能高效物流发展的需求。福田汽车是中国商用车第一品牌,福田欧马可是中国高端中卡、轻卡的代表,一直以来,“欧马可”以向市场提供高效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为已任,在中国的物流运输市场中占据重要地位,而对于今天即将在中国首发的S3超级卡车,我们也充满期待。相信通过欧马可S3超级卡车的全面投放,我们将与福田汽车一同感受超级卡车产品的互联化、智能化和生态共享化,共同推动中国物流运输系统的全面升级。”

 

                  全新平台欧马可S3超级卡车中国首发

 

中国物流运输核心力量的新风范

据悉,这是继9月22日在德国汉诺威全球上市后,欧马可超级卡车携欧洲科技内涵中国震撼首发,抢滩高端中轻卡市场。全新平台欧马可S3超级卡车的中国首发,蕴含了福田欧马可对中国高端中轻卡用户需求升级的准确洞察,实现了“源自德国、欧洲标准、回到中国、服务用户”的企业价值担当。在历经十年发展蜕变、四代车型更迭后,福田欧马可以“超级卡车”为战略切入,开启了对中国高效智能物流模式的全新实践。

 

源于欧洲 以欧洲科技定义品质内涵

面对全球物流向集约化、高效化方向发展,以及用户对物流装备品质的升级需求,福田欧马可三箭齐发:研发方面,欧马可依托福田汽车德国全球研发中心,链合福田汽车超级卡车全球创新联盟成员智慧科技,全面提升产品研发设计能力;制造方面,福田欧马可借助中德领先制造科技,采用奔驰技术标准严苛开发流程,实现欧马可S3超级卡车从研发到生产再到验证的全程欧洲标准保障;品牌方面,随着福田汽车超级卡车项目的全速进发,福田欧马可吸收了“中德联合”的技术结晶与“福田工业4.0”的智慧内涵,为欧马可S3超级卡车奠定了“欧洲科技”品质内涵的基础。

        福田汽车集团副总裁,商用车集团常务副总裁宋术山先生致辞

 

以欧洲科技定义品质内涵,成就全球高端智能中轻卡品牌是福田欧马可坚定不移的战略目标。全新平台欧马可S3超级卡车传承欧洲卡车研发制造理念,依托全新智能化工厂及精益制造工艺的品质保障,以及欧洲科技内涵所带来的技术提升,实现了与欧洲标准智能高端轻卡产品的品质同步。“用世界级的眼光和韬略,执着于以欧洲科技引领中国高端中轻卡技术升级,为用户带来更为卓越的价值体验,是欧马可成就卓越品质背后的匠心与情怀。”福田汽车集团欧马可业务总监、欧马可事业本部本部长顾德华表示。

     北京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工厂厂长 Miguelkindler(康明光)先生

           采埃孚卡车传动技术中国负责人韦国庆先生讲话

 

          大陆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铁先生讲话

 

顾德华对欧马可超级卡车的匠心执念,已兑现于在欧洲的全球上市;而顺利完成全球最高标准认证体系的严苛测试,则是对欧马可超级卡车“工匠情怀”的极好诠释;在中国首发之前,欧马可S3超级卡车接受了德国权威测试认证机构DEKRA的严苛测评,并由欧洲专业商用汽车媒体《Tracker》进行媒体监督;作为中国首个在欧洲完成认证测评的高端中轻卡品牌,福田欧马可超级卡车进一步确立了其源自欧洲的品质标准。此次,全新平台欧马可S3超级卡车的中国首发,无疑将重新定义中国高端轻卡技术与品质新内涵。

 

回到中国 六大性能提升助用户价值最大化

就中国市场而言,随着国内物流运输环境的日益改善,中国物流用户对轻卡的可靠性、安全性、舒适性、低油耗、高效率等方面的性能愈发关注,物流运输装备品质升级势在必行。“此次,中国首发的欧马可S3超级卡车是通过融合戴姆勒奔驰实验及验证技术、康明斯全新动力技术、采埃孚智能变速系统等全球智慧科技,由中德研发团队基于智能互联特质与百万量级用户数据分析,符合中国用户使用工况,从而为用户带来产品使用全生命周期更高的综合价值。”福田欧马可超级卡车德研首席专家Markusvolmer表示。

          全新平台欧马可S3超级卡车中国首发启动仪式

 

就产品而言,欧马可S3超级卡车与欧洲标准一脉相承,全新平台模块化设计,实现了车身、动力、底盘、电器4大模块的276项升级;使运输效率提升30%、可靠性提升50%、耐久性B10寿命提升60%、NVH降低20%、轻量化提升3%、油耗降低10%;动力方面,配装康明斯ISF3.8L发动机,最大马力可到170马力,动力更强劲;可靠性方面,欧马可S3超级卡车累计试验里程超过120万公里,满载耐久故障间隔里程提升50%;安全方面,采用欧洲标准高强度安全车身,WABCO制动系统,ABS、盘式制动等安全技术,确保用户人、车、货安全;智能方面,欧马可超级卡车率先采用了iFoton车联网智能系统,实现了货运车辆运营的可交互、可沟通和可监控等实现用户“全天候”智慧运营。全新平台欧马可S3超级卡车的6大性能提升,全面助力用户高效智慧运营。

         欧马可超级卡车德研首席专家Markusvolmer先生

 

就用户而言,全新平台欧马可S3超级卡车实现在研发、质量、制造、验证等技术领域全方位提升的同时,以更高效率、更高可靠、更高安全、更高舒适、更高智能、更低成本助力用户运营价值升级。欧马可S3超级卡车搭载福田康明斯ISF3.8L发动机,具有超宽经济油耗区间,可有效控制整车油耗,独有EBP电子节油技术,比同类产品节油10%;服务方面,20大核心零部件4年不限里程超长保修承诺,整车2万公里保养一次,是同类产品保养里程的4倍。发动机4万公里保养一次,远超行业标准,大幅提高车辆出勤率,同时行业首推延保1年/6万公里、三大动力总成延保1年/5万公里或2年/10万公里,在保障全球用户高效运营的同时带来用户运营价值的最大化体验。

        福田欧马可与中铁物流、跨越速运三方战略签约

 

“源自欧洲,服务用户”。全新平台欧马可S3超级卡车中国首发,是福田欧马可以欧洲标准重新定义高端中轻卡品质标准的里程碑,更是福田欧马可打造“超级卡车”提升高端中轻卡产品价值,成就“全球高端智能中轻卡品牌”战略理想的具体实践。未来,以欧马可S3超级卡车为代表的中国高端中轻卡产品,将全面提升城市高端物流用户的运营竞争力,为用户带来更为卓越的欧洲品质超级价值体验。

                全新平台欧马可S3超级卡车

          用户试驾全新平台欧马可S3超级卡车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