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武汉物流业双十一期间临时用工缺口逾2万人

发布时间:2016-11-02 09:55:49 长江日报

记者近日从武汉起点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获悉,根据历年物流业增长数据,预计今年“双11”武汉物流业用工缺口超过2万人。
  记者近日走访发现,多家快递企业早在上个月就开始“招兵买马”。不少快递企业通过校园推广及人力资源市场中介的方式,招聘临时物流人员,同时呼吁快递员的亲朋好友齐上阵。京东等提前开始做促销的商家,仓库大多面临用工缺口百人的状况。
  据了解,今年临时分拣员薪资从过去的每天110元涨到130元。有些快递企业为激发临时员工的积极性,首次采用“计提制”,也就是计件工资,多劳多得。
  根据以往经验,“双11”前后,物流业就算每天入职数百人,也难以满足这一阶段临时用工的巨大需求。目前,“起点人力”已储备5000名物流从业者,应对压力。据介绍,物流业临时性与长期性用工需求都存在,有些快递企业高峰阶段会持续2至3个月。
  业内人士分析,与去年相比,今年物流业用工形势更严峻。一方面,菜鸟联盟等不少企业在汉建立物流仓储中心,用工缺口一直很大;另一方面,前段时间制造业回暖,吸引了大批人员入职,而物流业与制造业的用工需求较为相似,因此导致物流业入职者总量下降。

相关阅读

首页